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從心洗滌」|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2024-02-27
「我們的質量剛開始人家是不信任的,可是我們就是要做給人家看」

小時候,惠如的父母覺得她只是「大雞慢啼」,後來也了解她的發展遲緩,但當時的社會氛圍,對於身心障礙者接受度較低,所以惠如工作一段時間後就被解職,後續輾轉來到伊甸基隆市服務中心,學習洗衣相關工作。經過多元的學習,生活自理、社會適應、休閒活動安排,惠如的狀態都相當穩定、成熟。

接受伊甸近20年的服務,惠如已經可以熟練的燙洗衣物,並且教導同儕如何更快速的處理衣物,儼然是洗衣商店的當家助教,當初父母擔心她無法融入社會的想像已經煙消雲散,除了工作的部分外,惠如在溝通表達跟人際互動上都有進步,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在洗衣商店工作。

基隆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從民國88年開始,提供職業重建服務,其中因基隆長年下雨的環境需求,從而建立洗衣商店,從創立至今培養了無數身心障礙朋友回歸職場,卻因前些年防疫原因,導致場所無法負荷需求,流失許多客源,現在洗衣商店已回復正常作業,希望民眾能繼續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
相關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