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有鑒於失能家庭的問題多元性與個別化,伊甸基金會針對不同狀況運用「個案管理服務模式」,整合社會資源,透過家庭支持計畫、社區融合活動及專業社工的協助,連結短期急難救助資源、提供實務補助、心理諮商、社區照顧、托育養護等服務,幫助需要的家庭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此外,伊甸長期關懷全台各地弱勢社區,掌握各地發展概況與資源連結情形。因此在天然災害發生時,伊甸便及時涉險深入災區,實地掌握最新現況與需求,連結熱情與專業兼具的志工團隊,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對災難經歷者而言,除了要承受失去親人的悲痛,還得負擔迎面而來的現實壓力,面對災民困境,伊甸協助物資補給、受災學童課後輔導、輔具申請及捐贈等,並成立生活重建中心,重振地方產業,創造就業機會,積極幫助失能家庭脫貧,走出災變陰霾。
 
緊急援助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緊急援助服務內容有,經濟支持、輔具申請、捐贈服務、心靈支持、生活重建、社區工作協力。
 

個案故事

個案故事
「這一個月,有時候我會害怕睡覺。」旭淵說。
年僅25歲的旭淵,個性樂觀正向,回顧事故當天,他心有餘悸之餘,對生命更有另一番體悟。時任環保局毒災中心外包探勘人員,氣爆當晚接獲任務,至凱旋路和二聖路路口進行探勘工作,沒想到各種器材一打開,立即測到現場氣體濃度超標,隨即第一次氣爆發生了。
爆炸那一瞬間,旭淵說:「我發現自己飛起來了。」本能地用雙手護住眼睛,但身體早已被衝擊到一旁,額頭、雙手及大腿內側灼傷,左大腿斷了,右腳踝也骨折,只能強迫自己保持清醒,要活著出去。

被救起後,旭淵在醫院待了一個月,伊甸在這期間多次向旭淵及家人表達慰問之意,並積極為旭淵評估未來需要使用的輔具服務,包括輪椅、壓力衣、氣墊床等多 項輔具服務,直至出院後復健、外出提供復康巴士接送等,幫助他在重建生活中不那麼辛苦。「我不會放棄我自己的!」雖然復健過程漫漫,但感念伊甸與各界的關 心與協助,旭淵將勇敢迎向未來的每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