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伊甸基金會長期關心弱勢族群,並投入第一線服務,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新移民遠嫁來台,因文化及價值的差異,而有許多生活適應問題。

因此,伊甸自2002年開始投入新移民服務,提供新移民家庭各項關懷,包含語言學習、夫妻關係、親職教養、就業、福利法令等綜合性服務。同時,有鑒於新移民二代逐漸成長茁壯,也在愛心夥伴的支持下,持續推動新二代培力教育,除了課後照顧,也同時藉由舉辦各種親子活動,幫助孩子認識母親的家鄉背景,認同兩地文化,使新移民家庭得到更完整的關懷,幫助他們融入台灣社會及文化。
 
新移民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新移民服務內容有,個案管理服務、電話諮詢服務、法律諮詢服務、通譯服務與語言課程、婚姻、生活適應諮詢、親職講座與親子活動、新移民婦女培力、新移民二代培力。
 
個案故事
個案故事
「謝謝老師,是妳救我們一命,我會加油的!」來自越南的阿如眼角泛紅地不住道謝。因為在接到社工員電話的前一晚,她正絕望得想自殺…

初見阿如,她紅著雙眼說自己一晚沒睡,原因是分居的丈夫要不到錢買酒,鬧了整夜的結果,更傷心發現丈夫有外遇。阿如自己帶著兩個孩子擺攤做生意,常受到旁人的歧視及閑言閑語,經濟困難無法讓孩子接受教育,兩個孩子就在街頭游蕩,種種壓力讓阿如快要崩潰。
社工員安排兒子阿志到宅課後輔導的服務,並尋找附近教會場地,由大學生擔任課輔老師,密集為阿志輔導課業及學習,讓放學後的阿志不再流連街頭。女兒小晶從未上過幼稚園,但藉由伊甸方案提供教育費補助,小晶順利進入小學就讀,跟別的孩子一樣,每天背著書包上學去、快樂學習與成長!

因著伊甸基金會的協助,阿如終於能安心工作,以前的她從來不敢想像明天,但現在她開始接受挑戰,相信明天會更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