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伊甸基金會打破世界距離的藩籬,將服務帶到世界各地災區,同時積極參與國際會議為身心障礙者發聲,並在吸取國際經驗後於台灣推動相關法案,獲得國際非政府組織及人士的一致肯定。

從1996年起,伊甸基金會陸續參與各國際組織工作,例如國際反地雷組織(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Ban Landmines,ICBL)、亞太身心障礙論壇(Asia Pacific Disability Forum,APDF)、國際工作組織(Workability International,WI)、國際復健組織(Rehabilitation International,RI)、以及國際志工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Volunteer Effort,IAVE)等,積極進行國際交流工作。

伊甸也從1996年開始推動「愛無國界」輔具捐贈計畫,與各國非政府組織共同推動身障者援助工作,並進行權利倡議,國內外捐贈了超過1萬多台輪椅及各式輔具。同時,也從2004年起透過獨特的志願服務國際交流行動,帶領國內志工進行海外服務,也讓海外志工來台進行服務,縮短了國際間的藩籬,也推廣超越國界的人道救援行動。

另外,伊甸基金會設立兩岸交流合作平台,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伊甸基金會第一時間捐贈500台輪椅予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因中途致殘的災民使用,並在大陸四川省設立了長期服務據點至今,進行身障者(殘疾人)的復健治療與職業培訓,協助社區重建及社會工作服務。此外,每年也定期進行兩岸助殘組織專業人員的交流與培訓,對兩岸社福政策、實體服務進行專業交流。且伊甸基金會於2010年榮獲大陸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第一屆環球慈善組織獎」,另2009年至2012年連續三年榮獲「綿竹巿特殊組織貢獻獎」及「個人優秀獎」。並於2013年邀請兩岸四地專家學者到台灣主辦「兩岸災難救援重建交流研討會」辦理工作坊、研討會及社會福利交流參訪。

從1984年起,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走訪全球,如大陸北京、內蒙古、福建省、四川省、湖北省等10多個省,2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莫三比克、南非等20多個國家,藉由音樂與福音關懷進行藝文交流。

除此之外,包含南亞海嘯、薩爾瓦多地震、海地地震、青海地震、日本的援助及重建工作,伊甸也在第一時間投入,將台灣長期的服務專業貢獻於國際重大災難的援助工作。
 
海外服務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海外服務內容有,「愛無國界」輔具捐贈、國際災難援助、國際志工交流、弱勢社區工作、國際復健組織、國際工作組織、國際反地雷公約締約國、亞太社區復健大會、聯合國身心障礙權益公約、亞太身心障礙論壇、社會發展與社工國際論壇、長者及傷殘人士交通及運輸服務國際大會。
 

個案故事

個案故事
越南雷傷青年阮文榮(Nguyen Van Vinh),平時以務農維生,身為長男的他,還肩負起照顧一家七口的責任。三年前在田裡種植花生時,因誤觸未爆彈被炸斷右手臂,正值青壯年的他,當時天天以淚洗面,害怕踏出家門,不敢與外面世界接觸,甚至想過放棄生命。「被地雷炸傷後,我每天躲在家裡哭,不知道怎麼面對未來。」阮文榮說,在家人及國際人道組織的陪伴與鼓勵下,阮文榮漸漸拾起勇氣,學會面對一切,現在他時常參與社區活動,主動鼓勵其他雷傷者,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非常感謝伊甸基金會的邀請,讓我能夠來台灣,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還聽見不同國家雷傷者的經歷,是個很棒的經驗!」阮文榮表示,地雷不會分辨敵我,更不會分辨年齡、性別與職業,這次來到台灣學習許多反地雷倡議的經驗,希望回到越南後,可以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其它雷傷者,喚起更多人重視地雷的危險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