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生命講座
 

現今各級學校霸凌事件頻傳,導致許多年輕學子身心受創,有因此罹患憂鬱症,甚至選擇了斷生命。伊甸基金會培訓了一群很特別的身心障礙生命講師,有些是小兒麻痺或遭逢意外導致肢體障礙,靠著勇氣與信心,再次活出自我生命的光彩,也有曾經罹患憂鬱症,更有的是精神障礙者或罹患罕見疾病,靠著親友的陪伴與信仰,再次找到生命的價值,走出死蔭的幽谷。

他們曾遭受霸凌、在人生路上承受大大小小的傷,但是他們用永不放棄的精神要讓學生們知道,如何面對挑戰與挫折,如何跨越心理以及生理上的障礙,揮灑生命的熱力。

期待透過生命故事演說讓學生們更認識、接納身心障礙者,培養對他人的尊重與同理,能包容與自己不同的人,從根源改善校園霸凌的狀況,也讓憂鬱症或正在低潮中的學生,能了解有人跟自己一樣的遭遇,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可以學習他們跨越障礙的勇氣與信心,讓改變從生命教育開始。

【生命講座講師安排】
請聯繫伊甸基金會志工活動中心(02)2230-7715分機6124
EMAIL:dep103@eden.org.tw
 

生命講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