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身心障礙舞團

伊甸培育兩個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舞團,分別是下肢障礙的輪椅舞團及聽覺障礙的半音舞集,希望讓舞者不侷限於身體的限制,在舞臺上展現肢體與自信。
 

 

【伊甸輪椅舞團】
聽著音樂隨著節拍舞動身體,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一件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但對身心障礙者來說,身上的障礙成了他們接觸舞蹈運動的層層高牆,在伊甸基金會裡有一群熱愛舞蹈的夥伴,有些人因為肢體障礙的緣故需要乘坐輪椅、有些人因為聽力受損無法聽見完整的聲音,但他們不畏困難、在熱心志工的協助下衝破重重困難,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伊甸基金會輪椅舞團於2001年成立,為國內第一個輪椅舞蹈團,輪椅不僅是舞者的代步工具,也是乘載夢想的舞鞋,表演形式主要分為輪椅國標舞以及各種不同舞風的輪椅團體舞蹈。
 

【伊甸聽障舞團】

聽障舞團-半音舞集成立於2011年,創團元老多為輪椅舞團的聽障志工舞者,伊甸看見聽障者對舞蹈運動的需求而將其獨立出來,透過手語翻譯志工協助老師教學。每個學員的聽障程度與溝通方式都不盡相同,需要透過聲音、地板的震動,或是手打節拍的幫助去”聽”音樂,表演形式為流行歌曲的團體舞以及手語歌。

了解更多 聽障舞團簡介影片

【演出需求/申請入團】

02-22307715分機6112 沈念慈先生
eden7190@eden.org.tw
(演出邀約請提供邀約單位名稱、表演地點、表演日期、演出時間長度及舞台大小等資料,以便評估相關演出費用。)
【伊甸輪椅舞】
輪椅國標舞-西班牙鬥牛舞以及軍事、印度風的輪椅團體舞
 
【半音舞集】
美式流行舞蹈、泰國民俗舞、韓國流行舞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