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我國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4.0%,由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推估在2031年則高達25.2%,屆時平均每4人就有1位是65歲以上老人,到2060年老年人口比例更高達42.4%。我國人口結構呈現快速高齡化現象。

對多數長者來說,能夠在自己家中安享晚年是最大的期待;但隨著社會快速變遷、都市化的結果、家庭結構的改變,以及平均餘命的延長,使得日漸衰弱的長者已愈來愈難在家中獲得適當的照顧,若從家屬的角色與責任來看,照顧失能長者也成為家庭的一大考驗。

有鑑於此,將服務輸送到社區及家中則成為目前的趨勢。居家照顧服務在長期照顧體系中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主要的目標是確保失能者(老人和身心障礙者)能留在熟悉的環境中,享受家庭的溫暖與社區內的資源。
 

服務內容

  • 基本身體清潔、基本日常照顧、測量生命徵象、協助餵食或灌食、餐食照顧、協助沐浴及洗頭、足部照護、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協助上下樓梯、陪同外出、陪同就醫、家務協助、代購或代領或代送服務、協助執行輔助性醫療、安全看視、陪伴服務、巡視服務。
  • 收費標準: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期照顧服務請領資格之長照需要者,依核定長照需要等級及長照服務給付額度申請補助。
 

伊甸提供居家照顧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