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有一天,我們會老
有一天,我們身邊的親人、甚至我們自己,
可能因為暫時受傷、生病,行動力受影響。
過去理所當然的生活環境,這時起,變得不再友善…
輔具,看似只有少部分人需要,其實,它距離我們很近,早就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包括眼鏡、假牙等幫助我們克服生理的限制,讓生活更便利安全的工具,都可以算是廣義的輔具。
因此,輪椅就像下肢障礙者的雙腳;導盲杖,就如同視障朋友的雙眼。透過輔具,身障朋友也可以找回移動的自主能力、可以進入職場,可以更直接的回應環境的種種障礙。
 
輔具服務,始終是伊甸與身障夥伴共同努力的重要面向。
 
 

輔具資源中心

伊甸持續承接辦理各縣市輔具服務,包括基隆市、臺北市西區、桃園市南區、新竹縣市、台中市北區、臺南市、金門縣等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評估、維修、借用、回收等服務,幫助需求民眾、家庭找到最合適的輔具支持,並且協助連結相關補助等資源。

社區輔具站

2014年,伊甸針對偏遠地區長輩所進行「社區長者輔具需求調查」,發現近5成長者生活自理有困難,且其中有2成的長輩沒有使用輔具,且將近8成長輩居家環境不安全。家中地板溼滑、門檻障礙以及照明不足,都是長輩主要的隱憂。偏鄉長者的生活自理困難,環境風險均明顯高於平均。
 
2014年,伊甸針對偏遠地區長輩所進行「社區長者輔具需求調查」,發現偏鄉長者的生活自理困難,環境風險均明顯高於平均。
 
因此,伊甸基金會於2014年起啟動「社區輔具站計畫」
陸續與社區教會合作,結合當地既有的長者服務成立社區輔具站
其中超過九成合作單位為相對資源匱乏的偏鄉地區
 
伊甸基金會於2014年起啟動「社區輔具站計畫」,結合當地既有的長者服務成立社區輔具站其中超過九成合作單位為相對資源匱乏的偏鄉地區
 

了解更多伊甸輔具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