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戲說小作」|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2024-01-10
大家好!阮是:「嘉樂布袋戲團」,今仔日要演出的故事是:「過年ㄟ由來」!

重度智能障礙的阿安,與高齡的父親以及輕度智能障礙的媽媽一起生活,面對家中二位身障者需要照顧,對父親而言是極沉重的負擔。
110年,阿安進入嘉樂小作所接受服務後,無論是在溝通表達、金錢管理及衛生習慣等,多有進步與改善。

嘉樂小作所自111年初開始籌備布袋戲社團,從劇本、製偶、操偶、道具、舞台到音效,全由社工帶領學員們共同完成。去年8月第一次演出時,看著戲台上,阿安手中的布袋戲偶-大頭仔,正在跟年獸搏鬥,緊張刺激又帶些歡樂,讓台下觀眾們看得津津有味!嘉樂小作所始終秉持的一個理念,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各司其職發揮長才,透過自身專長與他人分享,建立信心提升自我價值,最重要的是在這個參與活動、表演的過程中夥伴是開心、快樂的。

相關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