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擁抱山的孩子」|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2020-10-20
「都是孩子都要愛,不因生活在資源較匱乏偏鄉,享有服務有所落差。」

家住苗栗泰安鄉的小潔,3歲診斷出發展遲緩狀態;從簡單的手部動作到言語和認知方面,小潔的表現並不是很理想。然而雖然身處在資源較匱乏環境中,小潔媽媽並沒有放棄希望,反而積極的尋求療育資源,透過伊甸的到宅療育服務,#職能治療師 每週一次到象鼻國小附設幼兒園幫小潔上課,漸漸的,小潔的學習步上軌道,也開始樂於學習新的事物。

#苗栗縣山線地區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個案管理中心
中心依循歷年服務山線地區所掌握的早療家庭的需求,藉由通報、宣導、諮詢服務、專業團隊療育評估、療育會議及個別諮商,為兒童及其家庭擬定個別家庭服務計劃(IFSP),提供親職講座及家長團體、手足輔導、社區融合活動等服務。並且進一步結合了早療相關資源網絡、建立跨專業團隊服務,共同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學習有效的運用社會資源,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期待藉由政府單位、醫療、教育,相關機構之密切合作與配合,使多元文化之遲緩兒童及其家人得到適時、適切的服務。
相關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