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見稻五穀|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2023-10-26
我們想要給孩子的就是從生活中學習,而不是從書上看到菜園長這樣…………….
⠀⠀⠀⠀⠀⠀⠀⠀
#遺忘的鄉野童趣
現在的孩子多久沒有赤腳接觸土地了?伊甸苗栗五穀非營利幼兒園的孩子們在自然環境中,將雙腳放進軟糊的水田中,跟著老師的動作將秧苗插進土壤內,一開始緊張焦慮的心情褪去,慢慢探索發現生活處處充滿驚喜感。小小的手心中捧著的軟綠新芽就像自己一樣,等待著有天茁壯。

孩子自信滿滿的對著媽媽說:媽媽你知道嗎?我們灌溉的水都是從穿龍圳來的喔。

童言童語講出的農務知識讓媽媽感到驚訝,沒想到學校課程,竟讓孩子親近土地更認識家鄉。幼兒園的孩子們掄起袖子,親手捻去菜葉上的菜蟲,家長也提到,總有一天孩子們都會去都市生活,在小時候體驗過的這些都能成為未來的珍貴回憶。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自己都忘了濕軟土地散發的芬芳,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庸庸碌碌的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而忘了自己家鄉,又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孩子只懂得穿上鞋襪戰戰兢兢地走著,伊甸五穀非營利幼兒園希望帶給孩子的是我們曾經有過卻遺忘的鄉野童趣,而不是被3C電器填充時間的現代童年。
     
#伊甸苗栗五穀非營利幼兒園
#兒童服務計畫
#希望心部落HOPEBLOG
隨 點 隨 看《希望心部落 系列》☞. https://goo.gl/oJXiCJ
相關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