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3-23
為部落長輩注入年輕活力 伊甸服務體驗工作隊報名開跑

  是什麼活動可以體驗原住民文化,同時也能做公益關懷、陪伴當地的長輩呢?

 

  桃園羅浮部落,位於桃園山區復興鄉,保留著傳統泰雅族的文化,因為工作機會稀少、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居住在部落裡的大多是年邁的長輩,每當到了樹豆的採收期,總是人力吃緊,常常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家。

 

  伊甸基金會看見這些長輩的需要,今年首度舉辦「服務體驗工作隊」,透過為期四天三夜的志工服務,深入羅浮部落,以實際行動陪伴、關懷部落長輩,同時也能體驗到當地的泰雅族文化,在服務過程中,擴展自己的視野。

 

  即日起至3/26止,邀請對服務部落長輩有興趣的民眾,加入伊甸服務體驗工作隊的行列,報名完成後,須參加4/11(二)、4/18(二)線上籌備會,就可以參加服務囉。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6123。

 

為部落長輩注入年輕活力 伊甸服務體驗工作隊報名開跑

 

「伊起幸浮」服務體驗工作隊資訊
服務時間:4/25 (二)-4/28(五)
服務地點:桃園羅浮部落
服務內容:
長者陪伴:加入據點原有單位,陪伴長輩一起上課。其中包含一日的桃竹輕旅行,陪伴長輩體驗搭乘火車出遊,為長輩圓夢。
文化交流:志工自行規劃課程,課程內容以音樂舞蹈及手工藝為主,藉此帶給長輩不一樣的體驗活動。
在地體驗:在服務及陪伴的過程中,更加認識羅浮的文化。
報名費用:4000元
招募對象:年滿20歲至70歲,對於長者議題及志願服務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