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1-13
「臺北扶老‧軟硬兼施」修屋補8萬 老人保平安

       在臺灣,平均每五位長者,就有一人曾經跌倒,而老人在自宅內跌倒的比例則超過四成,居家環境的安全顧慮成為重要課題。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從預防失能的長照新思維角度,共同推動「臺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將以「安心住」、「住得好」、「幸福健康活到老」為規劃主軸,不僅從宣導面倡議保命防「跌」、全民動起來理念,亦從服務面以委託方式到宅協助弱勢長者居家安全簡易修繕及設置生活輔具。

  據內政部調查,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350萬人,而「每5獨居戶,就有1位獨居老人」。當老人缺乏親人同住照顧時,居家環境常見的不安全點(如客廳、臥室、浴室/廁所等)會增加老人或身障老人跌倒的風險性。因此,期盼透過本方案,免費提供專人到宅評估規劃服務,以協助有住屋修繕或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需求之長者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或透過簡易修繕方式,以解決長者居家水、電、瓦斯等問題,建構以長輩為主的無障礙生活空間。歡迎有需要民眾快打免付費電話0800-894580,為家中長輩打造有愛無礙安心家。

🤝執行單位:
 主辦單位_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 承辦單位_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 服務諮詢:專線電話 0800-894-580 房有事.我幫您

 

👴🏻👵🏻 服務對象:
1.年滿65歲以上
2.戶籍和實際居住於台北市且滿183天
3.年收入55萬元以下

 

⚒️修繕項目:
1.居家防跌
2.增設照明
3.浴室修繕
4.磁磚翻修
5.壁癌防治
6.油漆工程

 

🎬️ 點我看 臺北扶老軟硬兼施宣廣影片 


「臺北扶老‧軟硬兼施」修屋補8萬˙老人保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