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2-07
伊甸邀獨居身障者圍爐 暖胃又暖心

  伊甸基金會寒冬送暖,6日邀獨居身障者至屏東一家海鮮餐廳圍爐,社工平時接送服務使用者的公務車,這回化身圍爐專車,親自載送身障朋友,一同享用熱騰騰的團圓飯。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林聖峯蒞臨,為身障朋友獻上祝福,溫暖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伊甸邀請屏東獨居身障朋友提前圍爐

伊甸邀請屏東獨居身障朋友提前圍爐

 

 

 

  「我們一起陪妳圍爐。」住在佳冬的智能障礙者姊妹花小愛與小蓮,姊姊42歲,妹妹41歲,老父親照顧倆姊妹,直到前年自己發現罹攝護腺癌,因行動困難,生活自理受影響,轉由姊姊在家中近身照顧。伊甸提供修繕資源,以及連結喘息服務,支持姊姊至林邊布建據點學習自立生活,豐富生命體驗。去年父親不幸過世,姊妹倆在社工及社區資源的協助下,心情逐漸開朗。這是姐姐首次與林邊布建據點的同儕圍爐,伊甸社工希望藉此傳遞外界的溫暖,掃除憂鬱陰霾。

 

 

 

工作人員為身障姊妹花舀菜

工作人員為身障姊妹花舀菜

 

 

  另一位服務對象,今年35歲的小怡,是第一類中度障礙者,獨自住在新埤鄉。平日愛熱鬧的小怡,最討厭過年,因為只有她一人孤伶伶地過節。得知被邀請圍爐,非常開心可以和布建的同儕相聚。現場能感受到她興致高昂的心情,在電話連絡的過程中,一聽到小愛與小蓮要來,她就發出開心地笑聲。

 

 

屏島區區長程錦屏發紅包給身障朋友

屏島區區長程錦屏發紅包給身障朋友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區長程錦屏表示,伊甸在屏東區的服務,從個管服務、日間作業設施及布建據點、社區居住、家庭托顧、早期療育服務等多元化的社區照顧模式,因屏東狹長,服務中配有交通接送服務與連結在地交通資源(小黃公車、復康巴士等),滿足屏東縣2000多位身障者,個別化、連續性及多元化的照顧服務需求。此外,更感謝本次溫暖禮由炭火愛心平台捐贈,讓弱勢族群感受到各界溫暖。

 

 

活動後將溫暖禮贈送給身障朋友

活動後將溫暖禮贈送給身障朋友

 

  伊甸自2014年起,連續11年在全台舉辦「愛圍爐」,這次將在農曆年前,舉辦24場圍爐活動,預計幫助2,759位服務對象,與家人團圓吃飯;另外,「到宅圍爐」將會把年菜,送進257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家中;兩活動共計將送出1,618份寒冬溫暖禮。誠摯邀請大家響應伊甸各項服務,捐款支持請上伊甸官網,或撥打0800-025-885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