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8-26
藝起玩水彩 進入孩子的心靈世界

  水彩的世界千變萬化,除了顏色本身的色彩意義外,更包含了畫面上的色彩配置,更可表現出畫者本身的情感變化,透過顏色的揮灑,讓彼此間的情感交流更為緊密。伊甸基金會林園早期療育服務據點25日在高雄市圖書館林園分館舉辦「藝術創作-藝起來玩吧」,邀請12組慢飛天使家庭一起展開有趣的藝術創作。 

 

藝起玩水彩活動,親子感情瞬間加溫

藝起玩水彩活動,親子感情瞬間加溫

 

 

  透過活動設計讓參與者認識顏色並觀察水彩的多變與不定性,滿足孩子的好奇與探索個性,就像孩子愛玩水一樣充滿著吸引力,陪孩子玩水彩,重點在體驗過程,而不是結果,盡情陪孩子玩水彩,享受創作的親子樂趣,讓幼童觸摸水彩原料後,創作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水彩畫。

 

 

  參加活動之一的慢飛天使「小安」(化名),由奶奶一人帶大,領有低收入戶及身障補助,奶奶平常會出門撿拾回收物做微薄的收入,因奶奶教養技巧較為不足,大部分時間,奶奶會讓小安坐在嬰兒座椅上,確保小安的安全。 

 

 

12組親子家庭共同彩繪

12組親子家庭共同彩繪

 

 

  也因如此,小安在粗大動作、認知、口語表達等能力較為遲緩,對觸覺敏感,不喜歡觸摸濕濕、粗糙的物品,且家中亦無其他的玩具可以刺激小安感官知覺,故邀請奶奶及小安參與此活動,除了能融入群體,更希望小安與奶奶一同進行藝術創作的過程中,減低小安觸覺敏感的問題,並從中教導奶奶教養技巧,以促進祖孫間的情感交流。 

 

 

  伊甸基金會林園早療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林園許多家庭因為雙薪家庭,鮮少有空閒時間能陪伴孩子,導致親子互動關係少,因此藉由本活動,邀請家長與孩子一同玩藝術創作,促進親子互動,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分館李文娟主任贈送參加家庭每戶6本繪本,讓幼童沉浸在繪本的世界學習與探索。 

 

 

透過活動設計讓孩子從玩中學

透過活動設計讓孩子從玩中學

 

 

  鄭淑翠說,林園早療據點從民國98年設立,開啟林園地區的偏鄉早療服務,積極推動時段療育、到宅指導、親職講座、表達性藝術等,14年來至少幫助533位慢飛天使及其家庭提升親職教養技巧。如民眾對林園地區早期療育服務欲進一步了解,詳洽(07)643-33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