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6-06
伊甸身障青年包粽 愛心送弱勢

  伊甸基金會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為讓社區弱勢家庭在端午節前能吃到香噴噴的粽子,6/5上午動員20位林邊社區志工及社區民眾教導30位伊甸身障青年體驗包粽子,合力包出200顆粽子,分送給鄰近社區的20多位獨居老人及多戶中低收入家庭,讓身障朋友也能用行動實踐日行一善!

 

身障青年阿勇(右)將包好的粽子交給光林村村長劉益昌(左),再請村長轉贈獨居老人
身障青年阿勇(右)將包好的粽子交給光林村村長劉益昌(左),再請村長轉贈獨居老人

 

  今天上午林邊社區志工及社區民眾來到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協力分工包肉粽,有人忙著用大鍋炒豬肉,有人煮糯米,有人負責包,一個上午完成200多顆粽子。瘦肉、蛋黃、香菇、長糯米、花生、魷魚等,透過身障朋友以及社區志工的齊心投入,將愛轉化成一粒粒美味飽滿的粽子。


  以倫服務中心主任黃靜君表示,集結大家的用心所包製的粽子用料絲毫不馬虎,不僅僅口味獨特,更包裹著志工們的愛心與用心,志工熟練地包著一顆又一顆的愛心粽,現場熱鬧滾滾,志工們分工合作,備料、伴餡、包粽、蒸粽,忙個不停,雖然忙得滿頭大汗,但幸福洋溢在每人的臉上。中午則由身障青年和主任一一將熱騰騰的肉粽交給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再從村里幹事親自送到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家庭,並表達關懷及慰問之意。

 

身障青年體驗包粽子,和志工媽媽火力全開
身障青年體驗包粽子,和志工媽媽火力全開


  伊甸基金會表示,期待透過活動讓身障朋友參與社區的生活與節慶,增加生活體驗,也能利用社區資源的連結,讓身障朋友身歷其境在自己的社區中生活,減少障礙,擴大生活圈,以增加個人生活的能力與生活的品質。不僅讓社區民眾對身心障礙者有進一步的認識,又能讓弱勢家庭感受社區的關懷,包粽助弱勢一舉數得。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主要服務內容包括:身心障礙福利諮詢及協助轉介、身心障礙日間支持服務、身心障礙相關議題之課程及活動、連結屏中地區社會資源、連結輔具駐點服務以及協助屏東縣政府推動身心障礙福利服務相關政策及措施。如需進一步瞭解,請洽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08-875-0531。

 

身障朋友參與社區的生活與節慶,增加生活體驗
身障朋友參與社區的生活與節慶,增加生活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