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1-28
伊甸台中「愛.圍爐」 身心障礙者家人齊感恩

  年關將近,當家家戶戶準備整桌好菜要與家人團聚之際,許多弱勢兒童、長輩、身心障礙者等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圍爐度過新年。因此,伊甸基金會將於全台將超過30場圍爐活動,陪伴大家過好年。


  台中這兩個星期,也陸陸續續舉辦圍爐活動,提前陪大家過年,今天(28日),是伊甸台中最後一場圍爐,邀請近30位身心障礙朋友及長輩一起聚餐吃牛排,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科黃瑞杉及伊甸台中區李瓊瑤區長皆出席,陪伴大家享受團圓樂,大家也利用這個溫馨的場合,感謝這一年來伊甸及各界的協助。

 

伊甸台中舉辦「愛.圍爐」 陪伴大家提前過好年

伊甸台中舉辦「愛.圍爐」 陪伴大家提前過好年

 

  現場有位97歲的阿嬤,陪腦性麻痺的孩子出席,阿嬤第一次吃排餐,伊甸的社工,貼心的幫阿嬤切好食物,讓她可以方便進食;還有小朋友陪伴視障的阿公一起來,平常都是孫子在照顧阿公,平時也沒有辦法吃大餐,今天爺孫倆都很開心,小朋友也許下願望,除了希望阿公身體健康也希望自己學業進步;另外,還有位媽媽帶著精障的孩子前來聚餐,在這歲末感恩溫馨的場合,媽媽也特地向伊甸道謝,因為伊甸的幫助,孩子進步非常明顯。


  伊甸在台中提供服務已經三十多年,伊甸所服務對象均為弱勢兒童、身心障礙者、失能、獨居長者或者經濟弱勢的家庭,對大多數服務使用者來說,好好吃一頓團圓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此,伊甸近年整合了各個單位的圍爐規劃和需求,邀請各界響應支持,更有系統地支持這項活動。因為對參與的朋友來說,這不只是一頓飯,陪伴,就是最豐盛的饗宴。

 

7歲阿嬤第一次吃排餐 伊甸社工貼心協助她用餐
97歲阿嬤第一次吃排餐 伊甸社工貼心協助她用餐


  伊甸基金會「愛.圍爐」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年,雖然年菜募集十分困難,仍會在全台舉辦超過30場的圍爐活動,邀請超過25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一起吃團圓飯,並幫助近200位行動不便的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準備年菜送到家的到宅圍爐服務,希望大家都能享用一頓難得的年夜飯,不僅吃暖,更有陪伴讓心更暖。誠摯邀請民眾響應伊甸「愛.圍爐」活動。詳情請點活動網頁,或撥打專線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