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3-28
輔佐員幫盲 視障朋友開心一日遊

 即使無法眼見各式編織袋子,視障者重溫背書包的學生時代,直呼好開心。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中心近日邀請台南與高雄的服務使用者進行高雄一日遊,在旅遊過程中展開交流與互動。

 

視障者以觸摸的方式,感受各式各樣的編織工具

視障者以觸摸的方式,感受各式各樣的編織工具


 23位視障者、輔佐員及志工朋友,由高雄火車站集合之後,搭捷運至獅甲站,步行至袋寶觀光工廠。由專業導覽人員進行導覽,邀請視障者以觸摸的方式,感受各式各樣的編織包包。視障朋友紛紛拿起舊書包,讓人不禁開始懷念起學生時期的後背包,乘載美好的記憶與懷念。

 

 接著視障朋友體驗鑰匙圈DIY,手指頭感受物品的形狀,再透過一對一的工作人員解說,慢慢地完成鑰匙圈。午餐則選擇步行即到的餐廳,享用美味的日式料理,下午來到充滿日式風情的逍遙園參觀。
 

視障者黃于珍(左)重溫背書包的學生時代,直呼好開心

視障者黃于珍(左)重溫背書包的學生時代,直呼好開心 

 

 黃于珍是中途視障者,因黃斑部病變導致視覺障礙,視力漸退,個性非常開朗,喜歡參加戶外活動。因為平日回診的時間,家人都在上班無法協助,所以111年開此申請輔佐服務,輔佐員協助就醫,與輔佐員相處十分融洽。


 視佐員高嘉鴻表示,視障朋友們吃一頓美食、來一趟小旅遊,可以自己在環境裡移動,分享好玩的事情,視障者的生活可以是有趣的,走出戶外多與人接觸,生活更精采。

 

視障朋友一日遊,拍照打卡好開心

視障朋友一日遊,拍照打卡好開心


 伊甸基金會承接高雄市社會局視覺障礙者生活照顧輔佐服務計畫,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服務,為讓視障朋友有更豐富的生活體驗,招募視障輔佐員,即日起至113年4月1日止,凡18歲以上,國中畢業者,個性開朗、有服務熱忱、有意願服務視障者,皆可報名,歡迎您的參與。生活照顧輔佐員培訓課程32小時及10小時實習課程,須全程參訓並完成實習,才會發結訓證書。洽詢 (07)315-9666轉310楊社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