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3-21
伊甸羅賴把志工清掃火燒屋 為身障母子修補安心家

  為幫助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有安全的住所,伊甸基金會「安居修繕團」每年深入全台,召集「羅賴把志工」,為弱勢家庭進行居家環境無障礙修繕服務。18日再度出任務,來到屏東萬丹鄉,為遭逢大火過後的身障一家,清理房舍。議員洪宗騏也特別前來關心慰問,感謝志工投入服務。

 

 


  兩年多前,伊甸安居修繕團即曾為此三合院修補屋頂、主堂客廳及臥室電線更新重拉、天花板修補工程及室內油漆。未料,日前在後堂堆滿雜物的倉庫,疑似因電器老舊走火,引發火災。無情大火,幾乎燒毀屋內所有家具及物品,幸好人員平安,只是,原本就已困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羅賴把志工為弱勢家庭重建家園

羅賴把志工為弱勢家庭重建家園

 


  伊甸無障礙住宅發展中心主任沈秉諭表示,得知此訊息後,隨即啟動關懷行動。除了募集家電用品、家俱,提供生活上的支持,也召集10位羅賴把志工,協助案家清掃家裡、粉刷室內天花板及牆面,並媒合專業團隊,進行電路管線整理,讓母子三人在重返住屋處時,能有安心、安全的居家環境。

 

 

 

火災讓室內家具付之一炬

火災讓室內家具付之一炬

 


  沈秉諭補充,老屋的背後潛藏許多問題,除了整體的房屋結構脆弱,在電線、管路上也都有老舊的狀況,如果沒有定期檢修、更換,如不當使用電器,就容易導致跳電,甚至引發火災。因此,伊甸安居修繕團,從評估到施工,針對不同居住成員的需求,與各個專業團隊合作,讓「家」譨成為真正的避風港。

 

 


  此一家庭的居住成員為身心障礙母子三人,其中次子阿汛,因重度自閉症,2021年4月開始,由伊甸基金會提供身障個管服務。兩年前,社工在一次訪視時,看見其居家環境惡劣,便為其申請修繕服務。居住環境改善後,一家人的生活穩定下來,身體也改善許多。

 

 

 

住家因火警重創無法居住,志工協助清理。

住家因火災重創無法居住,志工協助清理

 


  伊甸基金會表示,火災發生後,即啟動社政臨時照顧資源緊急安頓二兄弟,讓二兄弟暫時有臨時居住所,同時也為其連結伊甸的失能家庭補助,希望陪伴一家人度過難關,盡快回到生活正軌。

 


  「居住」是人類安全的基本需要,也是社會穩定的重要根源,伊甸安居修繕團從偏鄉、深山,到都市,希望讓每個艱苦人都能居無礙,家有愛。歡迎社會大眾加入羅賴把志工,與伊甸一起為弱勢家庭打造安心家。詳情請搜尋「172+」

 

 

志工搬來善心人士捐贈的二手冰箱

志工搬來善心人士捐贈的二手冰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