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3-05
浪愛延續 伊甸基金會帶慢飛天使與浪汪相遇

  隨處可見的浪浪是從哪裡來的呢?想和狗狗玩,應該要注意那些事情呢?高雄市旗津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近日邀請無尾香蕉動物學校帶著狗狗「花生」,與慢飛天使及社區民眾相見歡,藉由活動,理解流浪動物,並且如何透過一系列的學習,讓浪浪有新家,也能提升孩子注意力。

 

 

慢飛天使伸出「饅頭手」讓狗狗嗅嗅

慢飛天使伸出「饅頭手」讓狗狗嗅嗅

 

 

  伊甸基金會在旗津社教館進行「浪愛延續」社區融和課程,動物主角「花生」,是隻米色的中型米克斯犬,個性溫和,是溫馴的七歲老狗狗。一歲多時就被送到收容所,一直做為示範犬。開始上課後,牠都乖乖地趴在老師身邊觀察今天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老師也會不時徵求勇敢的小朋友上來台前,跟狗狗互動。

 

 

 

邀請小朋友分享創作心得

邀請小朋友分享創作心得

 

 

 

  幼童學習先握拳讓牠聞味道,觀察後再摸牠,不能對牠踢腿、尖叫、一直瞪著牠或是突然站起來。幾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發展遲緩、注意力不足的幼童來說,用狗狗引導學習,能提昇幼童的學習專注力。

 

 

 

小太陽和爸媽一起創作狗狗玩具

小太陽和爸媽一起創作狗狗玩具

 

 

  3歲的慢飛天使「小太陽」,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問題,爸爸媽媽都因為身心障礙不方便移動,也比較難控制得住他。小太陽面對花生時也展現出禮貌且認真的一面,並沒有貿然撲上前,而是先伸出「饅頭手」讓狗狗嗅嗅,因此順利的讓花生接納了他。

 

 

 

活動後拿著自己的創作開心合影

活動後拿著自己的創作開心合影

 

  伊甸旗津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因旗津區離高雄市區較為偏遠,人口數不高,社區能使用的在地資源少,因此走出教室前進社區,運用社區融合活動與0至6歲孩子互動,了解孩子在各領域發展面向,提供家長教養需求。如對旗津區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想進一步了解,歡迎電洽(07)571-0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