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2-01
伊甸光塔行動攜手教會 為社區點亮永生盼望

  伊甸基金會「八福基金─光塔行動計畫」今年正式啟動,在上帝的見證下,由伊甸基金會住宅服務處處長彭舒凡代表,於1月22日、26日分別與臺北市文山區「萬芳浸信會」,以及高雄大樹區「中華循理會九曲堂教會」,簽署公益合作備忘錄。萬芳浸信會牧師連虔誠、九曲堂教會牧師程國倫,帶領禱告並分享恩典,盼攜手共好,擴充伊甸在社區的服務量能,使教會成為社區的光塔,照亮社區的每一個角落,成為在地最重要的力量。

 

 

伊甸光塔行動計畫,與九曲堂教會教會攜手,盼為居民帶來光亮與福音

伊甸光塔行動計畫,與九曲堂教會攜手,盼為居民帶來光亮與福音

 

 


  伊甸為推展社區「福音」及「福祉」的雙福事工,協助教會建置支持措施,使身心障礙者易於進入教會,而設立八福基金。而光塔行動計畫透過八福基金挹注的經費,將協助教會進行空間的無障礙修繕,提供社區20戶、每戶7萬元的居家修繕服務,使社區長輩與身心障礙者,擁有友善無礙的生活空間。

 

 


伊甸光塔行動計畫,與台北萬芳浸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伊甸光塔行動計畫,與台北萬芳浸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伊甸表示,八福基金的8平放後成為無限大的符號「∞」,藉由光塔行動計畫將福利服務輸入,讓教會進入社區,使人走出來到教會;結合伊甸與教會,使「福音」與「福祉」,以及上帝的愛,在無限大的符號裡不停轉動,綻放出上帝的恩光。

 

 

伊甸致贈庇護工場所做的夜燈,象徵光塔計畫將點亮社區

伊甸致贈庇護工場所做的夜燈,象徵光塔計畫將點亮社區

 


  此外,伊甸住宅服務處主任沈秉諭提到,未來將在社區招募羅賴把修繕志工,進行專業課程培訓,目標培訓50名志工,建立在地志工能量,共同協助社區家戶的修繕工作。如此一來,不僅有效串接在地資源,有助於社區的活動與發展,更能在服務弱勢的基礎上,將福音傳遞出去。

 

 

伊甸高雄區區長許廷安,代表感謝九曲堂教會的支持

伊甸高雄區區長許廷安,代表感謝九曲堂教會的支持

 

 

  光塔行動計畫與社區教會合作,透過居家修繕、志工培訓等進入社區,深化關懷服務對象,發揮馬太福音5章14到17節的精神,使教會發揮「光」的力量,成為世上的光,照亮眾人。目前伊甸光塔行動計畫率先與臺北市的萬芳浸信會、高雄市的中華循理會九曲堂教會合作,盼望未來有機會能將此雙福服務模式擴及全台教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