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2-02
伊甸愛圍爐 陪伴過好年

  每逢過年團圓期間,吃頓豐盛的年夜飯,是人生難得且值得重視的幸福時光,但對身住機構的身心障礙者來說,迫於身體、家庭、交通各項因素,阻礙他們圍爐的夢。2日中午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營管理燕巢家園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家人和企業志工一起圍爐,席開30桌,年節歡樂氣氛濃厚。

 

 

玲玲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吃圍爐,享受團圓時光

玲玲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吃圍爐,享受團圓時光

 

 

  今年49歲的玲玲,重度智能障礙,無口語能力,疫情嚴峻期間,玲玲因為身為covid-19確診之接觸者,所以無法返家需要留在家園隔離觀察。玲玲無法回家且還須被限制在隔離房內,她以破壞物品及自傷做出最大的抗議,那段時間無論對玲玲、父母及照顧的工作人員都可算是嚴峻挑戰。

 

 

  玲玲的父母年邁,過往對於孩子的情緒行為問題,曾以嚴厲方式去制止,但仍無法有效改善。自從110年玲玲接受全日型服務後,不僅情緒問題減少,多元化的課程與體適能運動,更延緩身體退化的時間,家人也可以得到適當的喘息時間,紓解照顧壓力。

 

 

社工邀請服務使用者說吉祥話及發紅包

社工邀請服務使用者說吉祥話及發紅包

 

 

  桌上熱騰騰的飯菜,玲玲爸媽都先為孩子夾菜,幸福的表情全寫在玲玲的臉上。玲玲爸媽曾擔心孩子無法適應全日型服務,直到了解家園服務及孩子的適應狀態後,心裡大石終於放下,更成為家園的志工及家長代表會委員,爸爸說:「燕巢家園能帶給許多家庭信心和力量,讓我們有更多的勇氣去戰勝困難。」

 

 

  燕巢家園主任楊意賢表示,當身心障礙者老化、照護家屬衰老,將會面臨「雙重老化」與「雙重照顧」的困境。燕巢家園從「家」出發,營造一個有溫暖的生活環境,期盼在家園中接受服務的的心智障礙者都能融入成為家園的一份子,共同打造「以愛相待、以家為念」的幸福家園。

 

 

 

燕巢家園主任楊意賢頒發感謝狀,感謝在地企業支持愛圍爐

燕巢家園主任楊意賢頒發感謝狀,感謝在地企業支持

 

 

  伊甸自2014年起,連續11年在全台舉辦「愛圍爐」,這次將在農曆年前,舉辦24場圍爐活動,預計幫助2,759位服務對象,與家人團圓吃飯;另外,「到宅圍爐」將會把年菜,送進257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家中;兩活動共計將送出1,618份寒冬溫暖禮。誠摯邀請大家發揮愛心共同響應,捐款支持請上伊甸官網,或撥打0800-025-885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