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1-18
舊照憶亡妻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與家人一起重遊日月潭

  景色優美的「日月潭」不僅是全台十大熱門景點之一,更是許多家庭難忘的美好回憶。青山碧水、引人沈醉的日月潭,宛如具有生命般,在四季、在晨昏變幻成不同的姿態,至今仍深深吸引著年近93歲的黃爺爺。111年他確診肝癌末期,現已無法行走,需24小時戴著製氧機。走在人生最後一哩路,爺爺最大的心願就是與家人再去一次日月潭。15、16日兩天,在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醫師及護理師陪同下,一起乘坐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舊地重遊。

 

伊甸圓夢憩旅帶阿公舊地重遊,回到多年前與家人一起出遊的日月潭,坐渡輪憶當年。
伊甸圓夢憩旅帶爺爺舊地重遊,回到多年前與家人一起出遊的日月潭,坐遊湖船憶當年。

 


  黃爺爺個性認真負責、樂善好施,在關西西安里當了12年的里長,深受里民愛戴。回想那段為民服務的過往,黃爺爺感到很榮幸,也很光榮,經常翻看當時的照片與家人分享點滴。其中最想念的,就是多年前,他辦自強活動,帶著家人和里民一起到日月潭遊玩,看著照片上大家快樂的笑臉,特別是因肺癌離世不久的太太—那時未受病痛折磨,一臉幸福的模樣,讓他好想再去一次日月潭,重溫當時美好時光。      

 


  黃爺爺夫妻鶼鰈情深,他在太太生病時,無微不至的照顧了14年。去年太太過世後,因過度思念老伴,爺爺情緒經常因哀傷難過、鬱悶陷入低潮。為緩解爺爺的相思之苦,也讓他在生病受苦的這段日子,有更多與家人陪伴的幸福回憶,兒子與安寧團隊討論後,便媒合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服務。出發這天,醫生及護理師也隨車陪同,讓一家人安心出遊。

 

黃阿公從小就跟著家人做茶,伊甸園夢憩旅帶阿公走訪日月潭,看到熟悉的製茶具,黃阿公滔滔不絕地跟大家介紹製茶的流程,以及臺灣早期產茶的繁華。
黃爺爺從小就跟著家人做茶,看到熟悉的製茶具,滔滔不絕地跟大家介紹製茶流程。

 


  圓夢行程除了走訪日月潭及周邊特色景點,家人也特地準備了蛋糕及滿桌佳餚的慶生宴,為93歲的黃爺爺做生日,親朋好友也一起祝壽同樂,子孫們則依輩分逐一拜壽,獻上祝福與擁抱,過程溫馨、熱鬧。雖然黃爺爺無法說話,但從他泛淚的眼中,看見了幸福的模樣。

 

2月就是黃阿公93歲的生日,在伊甸圓夢憩旅期間,家人精心準備慶生派對,給阿公一個驚喜。
2月就是黃爺爺93歲的生日,在伊甸圓夢憩旅期間,家人精心準備慶生派對,給阿公一個驚喜。

 


  伊甸基金會表示,這次旅行車程時間長,景點多,為減輕舟車勞頓對黃爺爺身體的負荷,可以跟家人開心遊玩,特別準備了能躺臥的照護型輪椅,減壓材質可分散臀部坐壓、防止前滑,坐、躺都安穩舒適。而輪椅也可直接上下車,不須再費力移動,方便照顧者使用,也能避免照顧傷害。

 

黃阿公受過日本教育,伊甸圓夢憩旅帶黃阿公來到日本建築的梧棲出張所回味過往,並在許願板上寫下好好活著的心願。
家人安排受過日本教育的黃爺爺,來到日式建築的梧棲出張所回味過往,並在祈願板寫下好好活著的心願。

 


  自由行動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伊甸無障礙創新服務中心推動「圓夢憩旅」服務,針對無法自行或透過家屬協助,使用一般大眾交通工具、 復康巴士及其他無障礙交通工具者,如安寧病人、重度失能者、中低收入戶者等,陪伴他們到最想去的地方,在人生的旅途中,多一點美好,少一點遺憾。歡迎有需求民眾來電洽詢。洽詢電話: (02)2230-6670分機3606。

 

伊甸圓夢憩旅與安寧團隊陪伴93歲癌末的黃爺爺及其家人到日月潭,重溫15年前的美好時光。
伊甸圓夢憩旅與安寧團隊,陪伴93歲癌末的黃爺爺及其家人到日月潭,重溫15年前的美好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