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1-18
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 攜手臺南市政府辦理免費輔具服務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伊甸基金會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首次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辦理10場輔具免費清潔服務,為長期使用輪椅、助行器等輔具的身心障礙朋友及長輩清潔、消毒及保養輔具,開心迎新年。首場於16日,在南市社福綜合大樓正式啟動,吸引不少輔具使用者到場參與。看著煥然一新的輔具,大家心滿意足,感謝伊甸的專業,與臺南市政府的美意,讓他們在新的一年能有個新的開始。

 

 

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攜手臺南市政府辦理免費輔具服務
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攜手臺南市政府辦理免費輔具服務

 


  其中,使用輪椅多年的阿雲,因行動不便,無法好好地清潔輪椅,特別是容易藏汙納垢的椅墊,皮膚經常因此搔癢及過敏,很不舒服。另外,因為留著一頭長髮,總會掉髮卡在輪椅中,容易造成輪椅故障,大大提高危險。看到伊甸與社會局辦的活動,才知道原來有專門清潔保養輔具的團隊,經過師傅們高壓沖洗、蒸汽消毒及保養,輪椅變得煥然一新,觸感清爽舒適。阿雲開心地說:「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之後會善用並分享這個資源,定期保養清潔,延長輔具的壽命」。

 

 

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以高壓沖洗、蒸汽消毒及保養,讓輪椅煥然一新,使用者安心。
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以高壓沖洗、蒸汽消毒及保養,讓輪椅煥然一新,使用者安心。

 


  伊甸基金會表示,輔具就像是身障者或老人家的手腳,不定期清潔、保養,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差。因此,若能適時整理修護,就能有效預防意外發生;而清潔消毒後,乾淨的輔具,能讓他們生活得更有自信與尊嚴,願意走出家門。伊甸呼籲,輔具要定期保養及檢視其安全性,例如拐杖防滑墊片常因日久磨損,導致失去防滑能力;輪椅螺絲若生鏽也需清鏽或更換,期望透過身障輔具清潔的協助,有效提升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及健康照顧。

 

 

伊甸與臺南市政府合作,辦理輔具服務,免費提供清潔及保養,讓身心障礙者及長輩可安心使用生活輔具迎新年。
伊甸與臺南市政府合作辦理輔具服務,提供清潔及保養,讓身心障礙者及長輩可安心使用生活輔具迎新年。

 


  臺南市社會局局長盧禹璁表示,長期使用的輪椅、助行器等輔具若沒有定期消毒與清潔,不僅容易導致輔具功能大大減低,甚至成為病菌的溫床,導致身體不適。社會局與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合作,於農曆新年前後1個月內期間辦理10場服務,提供免費清潔、消毒及保養各式輪椅(含電動輪椅)、枴杖及助行器。民眾如欲瞭解詳細資訊,可查詢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身心障礙者福利-公告,或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連絡電話06-2991111分機86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