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4-01-10
集保結算所捐伊甸長照專車 服務八里長者行無礙

  臺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近430萬人,在熟悉的地方頤養天年,是許多長輩們的心願。為此,伊甸秉持「全人全生涯關懷」的理念,在老人照顧服務計畫中,提供多元服務,整合在地社區資源,以回應長輩們的需要,陪伴長照家庭好好變老、安心慢老。

 

 

集保結算所以行動響應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支持伊甸持續穩定地提供服務

集保結算所以行動響應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支持伊甸持續穩定地提供服務

 


  為解決身心障礙者及長輩的交通問題,伊甸基金會100年開始,加入長照接送服務直至今日。而為提升長照服務近便性,並與伊甸在地服務連結更加緊密,去年起,陸續在新北、雲林、嘉義等地區,開展長照特約交通服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身心障礙者及長輩重拾「行」的自由。其中,在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協助下,購置一台交通車輛,並於今年開始為八里地區居民提供接送服務。

 

 

 

伊甸長照特約接送服務,提供長輩安全舒適的交通支持

伊甸長照特約接送服務,提供長輩安全舒適的交通支持

 


  新北市八里區因青壯年人人口大量外移,人口結構急速高齡化,老老照顧成為此地區的主要家庭型態,加上地形狹長,交通不便,導致長輩外出不易,常常受困於家中,資源也難以抵達。伊甸111年開始,開辦「八里耆福綜合長照機構」,提供八里、五股地區長輩,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以及喘息服務;今年起,更加入長照特約接送服務,提供長輩們安全又舒適的行動支持,能順利走出家門,重拾生活樂趣與尊嚴。

 

 

 

感謝集保結算所支持伊甸長照專車,服務八里長輩行無礙

感謝集保結算所支持伊甸長照專車,服務八里長輩行無礙

 

 


  伊甸基金會表示,感謝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支持,除了在基富通「好好退休準備平台」上,設置公益專區,與伊甸共同推動老人議題外,更以實際行動,捐款服務經費,支持長者送餐、愛心食堂、關懷據點、日間照顧、輔具清潔與維修,以及無障礙交通等服務,使伊甸能為有需要長輩及照顧家庭,持續且穩定地提供陪伴與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