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2-18
伊甸五心快餐車銀髮頭家熱湯款待 主廚詹姆士五「心」認證

  根據衛生福利統計,台灣高齡人口逾8成為健康、亞健康者,其中高達8成最常從事的休閒活動為看電視。為呼籲社會大眾關注「新老大人」身心需求,伊甸基金會發起「五心快餐車」,將帶著甘心、開心、愛心、耐心還有用心,開往全台各地,由長輩們擔任一日頭家,熱情款待,展現人生好味道。今(16)日為餐車首度開攤,來到坪林老街,主廚詹姆士現身試吃,一口定江山給予五「心」認證。

 

伊甸今(16)日舉辦五心快餐車活動,詹姆士與銀髮頭家寒冬添暖,以熱湯熱食熱情款待。
伊甸今(16)日舉辦五心快餐車活動,詹姆士與銀髮頭家寒冬添暖,以熱湯熱食熱情款待。

 


  周末遇寒流,但心暖,身子就也暖了。伊甸坪林水柳腳公共托老中心五位長輩,與主廚詹姆士一早忙進忙出,一起完成200份以坪林在地紅茶葉,烹煮而成的紅茶三色紅豆湯以及燒蕃薯。抵達坪林老街,三位長輩各自就位,一位負責收銀點餐,兩位負責打包,詹姆士則兩邊照應,作長輩的神隊友。香味四溢,加上可愛滿點的餐車,立刻吸引許多民眾支持。

 

伊甸發起五心快餐車活動,讓長輩擔任一日頭家,透過活動參與及付出,感受到自我實現的快樂與滿足。
伊甸發起五心快餐車活動,讓長輩擔任一日頭家,透過活動參與及付出,感受到自我實現的快樂與滿足。

 


  其中,負責收銀的雪珠阿嬤今年已74歲,患有慢性病,膝蓋因退化開過刀行動不太方便。6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中心。豐富有趣的課程,讓一生忙於採茶,沒有太多生活體驗的阿嬤,日子變得有趣,每天準時來報到。因孫女是疊杯教練,樂於嘗試的阿嬤,在孫女的培訓下,與中心長輩們一起組團比賽,在2022年亞洲盃打破台灣單項紀錄。這次是阿嬤第一次當頭家,覺得很「鮮沢」,不論是備餐還是收銀,樂此不疲,臉上總是笑盈盈。

 

主廚詹姆士今(16)日出席伊甸五心快餐車活動,陪伴長輩一起備料、販售,資源發展處處長黃子倢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
主廚詹姆士16日出席五心快餐車活動,陪伴長輩備料、販售,資源發展處處長黃子倢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

 


  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長期於據點推動健康促進課程及活動,盼強化社區初級預防性照顧功能,減少長輩衰弱風險。而透過活動參與及付出,可使他們能看見自身的價值,並從中獲得生理、心理與社會,不同層次的幸福感,不僅有效預防老化,也能減低照顧者的負擔與壓力。此外,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這五分之一的人口與社會之間的關係,也必須重新檢視。因此,特別規劃「五心快餐車」,串聯伊甸全台各地長者服務單位,盼傳達照顧服務路上的「有」心,也藉此分享每位長者的人生好味道,呼籲社會大眾珍視新老世代的能力,翻轉他們依賴、只能被照顧的刻板印象。

 

伊甸五心快餐車載著甘心、開心、愛心、耐心還有用心來到坪林老街,感謝民眾熱情支持,活動圓滿落幕。
伊甸五心快餐車載著甘心、開心、愛心、耐心還有用心來到坪林老街,感謝民眾熱情支持,活動圓滿落幕。

 


  人生因為愛與不捨,充滿著各種滋味,照顧路上彼此間的「毋甘」之情,我們都知道。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透過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失智據點、送餐關懷、沐浴等多元服務,在社區鄰里間,連結每位長輩的生活需求,支持每位照顧者的身心。邀請社會大眾成為守護長照家庭的一份子,讓愛不止息,照顧不間斷。支持專線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伊甸 老人照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