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1-15
助身障者運動 高雄銀行贈運動器材

  為回饋社會公益、守護身障者的健康,財團法人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11月14日捐贈一批運動器材設備予伊甸基金會溫馨家園,期望能傳遞健康能量,幫助身障者享受運動樂趣。 

 

 

 

新到位的運動器材將嘉惠更多身障朋友

新到位的運動器材嘉惠更多身障朋友

 

 

  伊甸基金會溫馨家園主任陳美靜表示,溫馨家園於100年9月成立,提供中重度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期許能透過練習逐漸獨立自主。身心障礙者受限於軀體限制常疏於運動,普遍體型偏胖、體能與體耐力不足等現象,而活動教室僅有5台運動器材,48位服務使用者必須輪流使用,明顯不足。 

 

 

 

  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得知需求後,同意捐贈1台電動跑步機、1台騎馬機、1台手足運動機及律動機。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一行人,今特別前來關心身障朋友,並參加運動器材開箱儀式,由溫馨家園陳美靜主任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表達由衷謝忱。 

 

 

高雄銀行人力資源處副處長于佩玉(第一排右4)與身障朋友合影

高雄銀行人力資源處副處長于佩玉(第一排右4)與身障朋友合影

 

 

  「甩掉肥肉,真好!」曾經被營養師耳提面命、需要體重管裡的重度智能障礙學員「阿福」,情緒與行為易失控,在接受溫馨家園日間照顧後,養成跑步習慣,搭配飲食調整下已瘦20公斤。 

 

 

  教保員楊義宏表示,阿福曾因為過度肥胖,導致膝蓋無法彎曲蹲下,營養師提醒他已經接近病態肥胖,再不減重容易有慢性疾病,經過個別體能訓練之後,目前已能順利蹲下,雖然運動的過程有些疼痛有些累,但結果是甜美的。 

 

 

 

長期運動下,阿福成功減重近20公斤

長期運動下,阿福成功減重近20公斤

 

 

  溫馨家園提供16-64歲居住在高雄鳳山、大寮、三民、五甲、仁武、大社等區域的身心障礙者日間生活照顧服務,提供豐富的社交休閒活動服務、發展其潛能,以利未來能夠自立生活,降低其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如需進一步瞭解服務詳洽 (07)701-8995轉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