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8-16
挑戰夜宿生活營 伊甸幫助青年自立

  「我會自己搭帳篷耶!」連續三年參加伊甸基金會自立生活挑戰營的身障青年小智 (化名),很高興今年自己終於學會搭帳棚了。不僅如此,小智還學習到與營隊夥伴如何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完成愛心燭光排列。小智說:「將會把這兩天所學,應用在未來生活裡。」 

 

 

團康遊戲讓青年學習展現自我

團康遊戲讓青年學習展現自我

 

 

  伊甸基金會11、12日在高雄大寮區五餅二魚小作所教室前廣場,舉辦兩天一夜第四屆自立生活挑戰營,來自伊甸基金會的五餅二魚、九果子、愛加倍小作所、社區家園之服務對象38名及工作人員10名,共48人參與,讓參與的身障青年,學習自我作主、自立生活。

 

 

練習搭帳棚,獲得到成就感

練習搭帳棚,獲得到成就感

 

 

  今年主題「米乎米桑自立生活營」,以布農族的問候語「你會活得很好的」,代表著經歷大風大浪後珍視生命的無盡感謝,期待每位參加者都能親自體驗自立自主的美好,用平等的生命價值看見不同的生命風景。首次參加營隊的女孩惠惠,本來擔心無法獨處,到了晚上很想家,在營火晚會跟同儕一起唱歌和跳舞,最後已經忘記甚麼是害怕了。 

 

 

 

晚餐由青年們自己動手完成

晚餐由青年們自己動手完成

 

 

  兩天一夜的活動中,重頭戲為晚上的營火晚會,青年們學習搭設營帳,並認識環境安全及培養求助的能力。戶外活動則有田野探索、社區覓食以及闖關遊戲,讓各隊自行討論外食或烹煮,透過練習表達需求,學習與人溝通,以及如何自己做決定並為決定負責。營火晚會還有隊呼比賽,讓青年學習如何展現自我,展現自信心。    

 

 

透過宿營活動學習團體合作

透過宿營活動學習團體合作

 

 

  伊甸高雄服務中心主任曾雅鈴表示,這次營隊活動,是由所有參與自立生活行動的青年們,歷經數月分區小組討論及籌備,看見他們努力合作完成一件件任務後,臉上綻放著滿足與成就感的笑容而感到欣慰,也期待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能以正向的態度來關心他們。如對身障自立生活想進一步了解,歡迎電洽伊甸服務電話(07)701-0169轉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