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8-15
早療兒童權權學會站立 首度出遊近距離探索海洋生態

  充滿夢幻海洋生物的水族館是每個小朋友最嚮往的地方,但許多身障兒童因行動與生活自理須有較多照料,難有旅遊機會。為陪伴慢飛天使圓夢,15日伊甸基金會宜蘭兒童資源中心舉辦親子活動,14組慢飛家庭在20位DAKS企業志工、教保員及社工的陪伴下,至Xpark探索海洋生態的多樣性,志工們也規劃5個結合海洋知識的闖關活動,讓療育融入遊戲,啟發孩子們對大海的好奇。

 


  其中,睜大眼睛看著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珊瑚及生物的權權,今年1歲6個月。因權權在認知能力、口語表達及粗大動作有發展遲緩的情形,甚至無法自行站立。3月開始接受伊甸每週一次的到宅療育,由教保員帶著教具及繪本故事到家,刺激權權的認知學習及口語表達,並結合物理治療師協助權權學習站立。5個月後,現在權權已學會站立,也開始踏出步伐、探索世界。接下來,教保員會持續協助權權練習「仿說」,同時讓媽媽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引導孩子觀察情境、提升表達能力,盼有一天能聽到權權開口叫「爸爸、媽媽」。

 

伊甸慢飛天使權權與媽媽首次參與親子活動,在志工的陪伴下,共同探索海洋生物。
伊甸慢飛天使權權與媽媽首次參與親子活動,在志工的陪伴下,共同探索海洋生物。


  今年是權權首次參與中心舉辦的親子活動,跟著同儕一起至水族館近距離探索海洋生態。權權媽媽看著孩子從怕生、對任何事都沒有反應,到積極與志工互動,會指出喜歡的海洋動物,明顯的進步讓她感到很開心。她分享,過去因權權的身體情況,鮮少有出遊機會,這次感謝有伊甸的陪伴,讓她與權權能有機會跟著這麼多同儕一起,到外縣市旅遊享天倫之樂,創造美好珍貴的回憶。

 

伊甸志工特別規劃5個結合海洋知識的闖關活動,讓療育融入遊戲,啟發孩子對大海的好奇。
伊甸志工特別規劃5個結合海洋知識的闖關活動,讓療育融入遊戲,啟發孩子對大海的好奇。


  伊甸宜蘭兒童資源中心主任黃子家表示,伊甸長期致力於兒童福利服務發展,每年會透過親子出遊活動,建立早療家庭親子間的親密互動,也讓家長有喘息機會。今年親子活動在志工協助下,安排5個闖關遊戲結合海洋教育,如「誰藏在海裡」讓孩子隨機抽動物卡牌後尋找生物躲在哪裡,「骰子動ㄘ動」擲出骰子後說出上面的動物名稱,寓教於樂的同時,訓練孩子的認知與粗大及精細動作,也提升家庭生活經驗,落實社區融合,盼讓兒童發展遲緩早期療育之服務理念推廣到社會每個角落。

 

伊甸宜蘭兒童資源中心今(15)日舉辦親子活動至Xpark探索海洋生態,亦建立早療家庭親子間的親密互動。
伊甸宜蘭兒童資源中心今(15)日舉辦親子活動至Xpark探索海洋生態,亦建立早療家庭親子間的親密互動。


  伊甸深耕宜蘭地區服務,在五結、蘇澳、澳花、南澳、茂安、崙埤等據點,結合社區網絡資源,提供區域內兒童及少年家庭所需資源,關注兒童發展、親子教養,也會舉辦親子課程、親職教育、育兒親職課程與育兒諮詢等服務,並與在地教會合作,共同規劃親子活動課程,將玩具、圖畫繪本帶入偏鄉部落,也邀請家長一同參與活動,期待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成長,有興趣的民眾可來電洽詢伊甸兒童資源中心(03)922-92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