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8-08
慢飛天使守護者 超人爸爸讓愛相隨

「爸爸是萬事難不倒的超人?」適逢父親節前夕,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中心針對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提供親子活動,7日上午在鳳山早療中心邀請高雄北區扶輪社社友和一群慢飛天使及家長們共度父親節,讓爸爸在工作之餘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邀請慢飛天使的爸爸們,提前共度父親佳節節

邀請慢飛天使的爸爸們,提前共度父親佳節

 

 

  在生活中,爸爸除了工作的角色之外,也是孩子遊戲的好玩伴,運用爸爸的大力氣,邀請爸爸們及孩子一起玩有趣的肢體動作遊戲,「超級大力士」、「前線支援」等趣味關卡,讓每班幼童和爸爸有最親密的合作,共度屬於親子的歡樂時光。 

 

 

  高雄北區扶輪社今年第7年合作公益活動,該社每年捐贈服務經費10萬,自106年開始合作以來,累計捐款超過70萬。北區社今日帶來10萬元捐贈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伊甸回贈感謝狀給北區社,並和小朋友一起致贈父親節大卡片給社友們,祝福爸爸節快樂,以及感謝社友們對早療服務的支持。 

 

 

高雄北區扶輪社今日帶來10萬元捐贈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高雄北區扶輪社捐贈10萬元,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5歲的小媃,有著甜甜的笑容,但仔細觀察,她的肢體略顯無力、肌力差,走路會微微搖晃,語言發展遲緩,她罹患的是因基因變異造成的卓飛症候群。小媃在108年12月開始接受鳳山早療中心時段療育,109年9月銜接日間托育課程。猶記得小媃第一天上學,與同儕相處一整天時,面對新環境小媃充滿好奇,會不斷地想去探索。只是卓飛症候群影響小媃的發展,只要氣候溫差比較大,癲癇就容易發作,因此教保老師需時時留意小媃的衣著和所處的環境。為了讓小媃接受更好的療育資源,爸爸每天努力工作,今日爸爸與小媃一起完成闖關,開心的笑容讓爸爸感動萬分。 

 

 

 

小媃爸爸和媃媃開心地提前歡度父親節

小媃爸爸和孩子開心提前歡度父親節

 

 

  伊甸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中心主任王政傑表示,多數弱勢父親遇及經濟及精神上的困難,總受制於一家之主的身分,難以向外界求援,相較之下,社會對於弱勢父親的關懷也較少。伊甸提供家長親職諮詢及資源連結,並鼓勵男性參與育兒教養,特別要向辛苦的特殊兒父親致敬,期盼社會一起為慢飛天使家庭鼓勵。如民眾對早期療育想進一步了解,電洽(07)763-03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