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8-02
產學合作人才培育 伊甸基金會與大同大學攜手打造友善無礙環境

 你對「家」的想像是什麼呢?伊甸為推廣無障礙設計概念的重要性,落實SDGs永續城鄉願景,今年與大同大學產學合作,2日由伊甸基金會常務董事董倫賢、陳宇昭,以及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共同完成簽約。雙方未來將針對伊甸羅賴把修繕志工培訓、學生校外工讀實習安排,以及教學活動等項目合作,共同推動友善居住議題。

 

推動友善無礙 伊甸攜手大同大學簽訂產學合作

推動友善無礙 伊甸攜手大同大學簽訂產學合作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22年第一季全台30年以上老屋宅數逾448萬宅,比老人總數還多;對比9年前同期,當時老宅逾321萬宅,9年之間即增加近四成。人老、屋老的「雙老」問題,是台灣社會亟需面對與解決的困境。又,根據衛福部公布的110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調查,超過九成的身心障礙者居住在家中,其有四分之一者需要至少一項無障礙設施,較5年前增加5.52個百分點,在在顯示友善無礙環境需求日益漸增。

 

 伊甸基金會表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峻,而身心障礙者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快速退化,不僅照顧規畫要提前準備,居住環境的友善與否同等重要。安全的居住環境,能增加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在行動的意願,提升生活品質,更重要的是避免意外發生的風險,不讓「家」成為最危險的地方。

 

 因此,伊甸長期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秉持「居住安全」、「通用設計」的理念,以知識管理、服務人群、志工培訓、支持弱勢及住宅修繕等面向,發展多元服務與方案,投入長者及身障者的居住議題。近年,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希望結合大專院校專業團隊及資源,建立人才培育與產學研發的平台,將友善環境理念向下扎根,實踐無障礙生活的最終目標。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表示,大同大學長期致力於推動大學之社會責任(USR),透過學校動手實作與產學合作特色,培養學生具備專業技能與人文關懷並蓄的能力,於生活倫理、職場倫理及社會責任中,實踐正誠勤儉的教學理念。此次很榮幸與伊甸基金會簽訂產學合作,讓學生有機會在第一線發揮所學,也期待未來各項事務的參與,雙方都能有所收穫,成為未來合作發展的重要根基。

 

在多位貴賓見證下,盼未來雙方合作順利圓滿

在多位貴賓見證下,盼未來雙方合作順利圓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