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6-06
親子共學團體 鳳山社區據點和你玩在一起

  「哇,媽媽您好會和孩子玩喔!」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辦鳳山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辦理「親子共學團體」,5月15日至6月1日辦理四次連續課程,邀請分成1至3歲的小草班及4至6歲的大樹班,共10組家庭一起來學習、分享如何和孩子一起玩遊戲、增進兒童能力發展、更促進親子的正向關係,降低教養焦慮。 

 

 

運用日常生活物品提升孩子溝通表達能力

運用日常生活物品提升孩子溝通表達能力

 

 

  活動開場由語言治療師及特教老師互相搭配,透過各種遊戲的設計、引導,來和家長分享平時在家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運用各種家中的物品,也能提升孩子的溝通表達能力,更促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現代家長生的少,孩子常常在家沒有玩伴,父母常常用3C產品來育兒,結果孩子的情緒更大,讓親子關係緊張、衝突。「我都沒想過,這個還能這樣玩?」「原來和孩子玩這麼有學問!」來參加的家長都在課後會和老師、同伴分享平時和孩子的奮鬥過程,才知道原來每個孩子都有情緒要被理解、更知道每個家長都不孤單。 

 

 

透過活動設計讓家長了解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

透過活動設計讓家長了解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

 

 

  在親子共學團結業式尾聲,家長和孩子舉起宣告的牌子大合照,「我會努力成為孩子的玩伴。」家長不僅學習了親子互動的技巧,更在團體中結識了其他家長,成為彼此的支持,看著孩子在遊戲中所展現的能力,完成挑戰時的笑臉,真的是父母最開心的時刻。 

 

 

家長和孩子舉起宣告的牌子

家長和孩子舉起宣告的牌子

 

 

  鳳山據點主任王政傑表示,育兒、陪伴都是現代父母很大的挑戰,在有限的時間、體力下,「有品質的陪伴」就更加重要!鼓勵家長每天最少15分鐘,專心的和孩子相處,社區據點提供許多親子課程、活動,讓家長可以來學習、來喘息,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課程活動,請追蹤「高雄市鳳山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臉書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