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5-15
母親節婚紗走秀 家園青年走紅毯秀自信

  為緩解家庭照顧者的辛勞及歡慶母親節,燕巢家園5月12日為13位家園服務對象舉辦一場婚紗秀,邀請家人共襄盛舉,當中有人連新娘禮服都沒穿過,今天穿上美美的婚紗禮服一圓婚紗夢。 

 

 

  燕巢家園為了完成這項「美麗」任務,伊甸基金會早上八點就動員髮妝志工協助造型和髮妝,更為家園服務使用者留下美麗影像,安排專業攝影師留影。換上禮服的身障朋友展現自信笑容走在紅毯上,直說「好漂亮、好幸福」。 

 

 

母親節婚紗走秀,家園青年走紅毯秀自信

母親節婚紗走秀,家園青年走紅毯秀自信

 

 

  穿上橘色禮服的「小麗」,更是美麗大變身!62歲智能障礙重度的小麗曾經有段婚姻並養育一對兒女,距離上次穿新娘禮服,已經是30年前的陳年往事了。來到燕巢家園之前,婚姻曾出現風暴,導致小麗精神狀況趨於嚴重。直到110年12月來到燕巢家園後,多元化的團體課程及活動,讓小麗的人際互動進步很多,笑容也變多了。 

 

 

  「小麗」姊姊說,看到小麗穿上禮服後覺得小麗變得很美,笑得很開心,覺得走秀活動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她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也不知道小麗是可以這麼美麗。 

 

 

穿上橘色禮服的「小麗」,更是美麗大變身

穿上橘色禮服的「小麗」,更是美麗大變身

 

 

  首度穿上整套西裝的「小瑋」,和穿著禮服的爸爸媽媽,一起走在舞台上,很紳士的挽著媽媽。26歲的小瑋是自閉症者,他經常亂撕紙張、折斷掃把,並將物品拆解丟進馬桶。媽媽只能跟在後面收拾,把家中看得見的物品都收起來,家中像個「裝潢屋」一樣,但小瑋的問題行為依舊沒得到改善。 

 

 

  一年半前來到燕巢家園,初期是接受情緒行為支持專區服務,行為輔導員除提供適當的支持策略,把拆解的東西再請小瑋恢復原狀,慢慢降低了問題行為的次數及強度。小瑋的問題行為減少,從情緒行為支持專區轉到一般區,每周六日回家也不再亂撕紙張,「裝潢屋」變成「溫暖小屋」。這些改變讓媽媽非常感謝,進而成為家園的家長會副會長,協助家園大大小小事務,親手做紫草膏送給家園的服務使用者們。 

 

 

母親節婚紗走秀,小廷一家三人一起走秀

母親節婚紗走秀,小瑋一家三人一起走秀

 

 

 

  燕巢家園主任楊意賢表示,許多身障朋友是生平第一次穿禮服,看見服務使用者所展現出來的生命力,為了「婚紗走秀」卯足全力,感受到他們「興奮」和「喜樂」的情緒,這將會是身障朋友永生難忘的畫面。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和母親一起穿婚紗一起美麗,走上舞台共渡佳節,彌補身為人母看見兒女成家的心願;但願這場美麗如婚宴般的感動持續迴盪,讓信心、希望與愛永不止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