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5-12
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慢飛天使安安趕上成長進度從早療畢業

      母親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想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與祝福。然而,對於一些慢飛天使的媽媽們來說,育兒時期卻是時常充滿壓力和挑戰的日子。近日,伊甸基金會協助慢飛天使安安突破成長關卡,並賦能母親小婷重拾自信。小婷不僅獲得早療支持及幫助,也主動和其他幼兒家長分享經驗,並在伊甸社工的鼓勵與帶領下,開始試著重返職場,期待未來能幫助更多需要的孩子及家庭。

 

伊甸社工鼓勵慢飛天使媽媽小婷(左)重返職場找回自信

「培力」與「陪伴」 伊甸社工鼓勵慢飛天使媽媽小婷(左)重返職場找回自信


      小婷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安安有異位性皮膚炎,三歲前沒有口語能力,只能發出咿呀的聲音,也因為外觀原因,個性內向,加上皮膚搔癢,間接影響他的專注力與學習。為了照顧孩子,小婷辭掉工作,全心投入育兒。然而,她卻常遭到旁人的不理解和歧視,甚至有人問她「你的孩子怎麼生成這樣?」過度關心的言語就像是利刃,深深刺傷小婷的心,讓她感到傷心無助,曾一度失去了自信和自我價值。


       幸好,小婷在孩子三歲時,主動聯繫伊甸,希望能瞭解特教資源與早療服務。伊甸社工隨即安排家訪,為安安銜接復健資源,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及親子互動的教養建議,給予小婷很大的鼓勵及支持。後來安安弟弟也被發現在語言、認知發展有遲緩情形,伊甸便安排職能治療師訓練弟弟的精細動作,在伊甸的幫助下兄弟倆都有顯著進步,伊甸也提供入學轉銜服務,協助孩子到合適的學校就讀。

 

在伊甸的幫助下兄弟倆都有顯著進步,伊甸也提供入學轉銜服務,協助孩子到合適的學校就讀。

在伊甸的幫助下兄弟倆都有顯著進步,伊甸也提供入學轉銜服務,協助孩子到合適的學校就讀。


       安安小二上學期就不再是特教生了!小婷接到老師的消息時簡直不敢置信,開心地與伊甸社工分享這個消息。她說:「這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不僅如此,小婷也在伊甸的鼓勵與邀請下,嘗試了親子館與協助早療補助申請的相關工作,並報名了社工學分班,小婷助人的念頭在陪伴孩子早療的過程中萌芽,期許未來用自己的經驗幫助其他慢飛家庭走出來。

 

小婷在伊甸的邀請下,協助親子館與早療補助申請的相關工作,嘗試重回職場,也幫助其他需要的家長。

小婷在伊甸的邀請下,嘗試重回職場,也幫助其他需要的家長。


       伊甸桃園早療督導陳靜怡說,伊甸為慢飛家庭設計「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透過早療社工和老師到宅評估、親職教育示範與規劃,教導家長利用日常生活中的親子互動來促進孩子發展。例如,讓孩子參與挑菜、撥蛋殼等,讓孩子練習精細動作與口語表達。在伊甸早療團隊的陪伴與指導下,安安逐漸進步,也能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情感,小婷也從無助和焦慮,變成積極和自信。陳靜怡亦提到,慢飛天使家庭常感孤立,社會大眾對於幼兒發展認識不足,所以伊甸早療團隊像特攻隊,陪伴、培力與提供諮詢,讓家長了解孩子發展需求,提供教養建議,幫助孩子突破成長關卡並幫助父母分憂解勞、真正的認識自己的孩子。

 

伊甸早期療育專業團隊,陪伴孩子突破成長關卡、減輕家長的照顧壓力。

伊甸早期療育專業團隊,陪伴孩子突破成長關卡、減輕家長的照顧壓力。


       伊甸桃園服務中心主任徐華英指出,去年伊甸的「早療家庭現況問卷調查」報告中顯示有近6成的家長曾遇不友善言語;今年,伊甸針對0-6歲幼兒照顧者的育兒現況調查亦指出,有8成的家長曾面臨工作、家事與育兒無法兼顧的窘境,在蠟燭多頭燒的狀態下,亦有超過3成的父母沒有自信把孩子教好,4成家長表示當孩子成長進度緩慢時,不會主動求助,再再顯示早療服務的重要性與刻不容緩,呼籲各界一同重視。


       伊甸早療服務近30年,協助發展遲緩的孩子和照顧者。提供時段療育、到宅療育、轉銜等多元的早療服務。透過不同的方式,找出需要協助的孩子,也幫助家長。伊甸承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辦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將於5/27(六)下午在大溪埔頂公園舉辦社區融合故事篩檢活動,歡迎家有幼兒的家長參加,不方便出門的家長亦可利用CALL IN 篩檢服務,諮詢電話(03)333-0210轉1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