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4-18
伊甸愛心棧急徵愛心房東 逾30組病友家庭等待入住

  伊甸基金會今(18)日於南海路愛心棧,舉辦棧點轉型暨愛心房東招募記者會,伊甸常務董事董倫賢特別出席,與愛心房東台南市前社會局局長曹愛蘭、醫師陳偉宗現場分享無償借用房舍的起心動念。而病友代表劉文吉則以影片方式,表達對愛心棧服務的感謝。貴賓們齊聚伊甸第一處愛心棧─「南海棧」別具意義,盼共同呼籲有閒置房產的民眾加入愛心房東行列,讓資產因愛而活化,減少癌友經濟負擔,安心接受治療。

 

 

貴賓們呼籲民眾加入愛心房東行列

貴賓們呼籲民眾加入愛心房東行列,助遠地就醫民眾安心治療

 


  愛心房東陳偉宗醫師表示,衛福部111年統計,全臺約有93萬人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其中需要長期接受癌症治療的超過43萬人;又罹癌人數年年增加,根據109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國內平均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罹癌,較前一年快1秒。然而各縣市醫療分配不均,具精密診斷及醫學中心多集中於六都,遠地往返就醫成了許多病友家庭的常態,甚至因為舟車勞頓、沉重的經濟負擔而被迫放棄治療。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曹儉指出,2014年伊甸運用首間受贈的南海路房舍,開啟遠地就醫癌友的免費住宿服務,至今近260個遠地就醫家庭受到幫助,省下超過千萬的住宿費用。原有四個愛心棧點,其中台北南海愛心棧卻因三年多前一場規模6.0的有感地震,多處牆面受損,為顧及安全只好暫停住宿服務。遠地就醫需要的住宿需求,遠高於伊甸目前可提供的服務量,尤其大台北地區,因醫療資源多,住宿需求高,但空屋率卻是全台最低,租屋市場門檻高,使愛心房東在招募上更顯困窘。

 

 

南海愛心棧因地震暫停住宿服務,需要更多愛心房東加入,幫助遠地就醫病友安心住宿

南海愛心棧因地震暫停住宿服務,需要更多愛心房東加入

 


  病友代表劉文吉,一家五口居住在台東,2017年發現罹患鼻咽癌,因當地醫療資源不足而到台北和信醫院接受治療。一趟車程來回八小時,且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較長的療程,住宿問題難解、生活適應不良,舟車勞頓加上經濟壓力,讓他一度萌生放棄治療的念頭。幸好和信醫院及時連結愛心棧的資源,經評估後順利入住淡水棧,一解燃眉之急。「真的很感謝愛心房東無私的愛,給我們在台北有一個家可安歇,有機會為自己再努力一下。」劉文吉說。

 

 

住在台東的劉文吉牧師感謝伊甸愛心棧服務,讓他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住在台東的劉文吉牧師感謝伊甸愛心棧服務,讓他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伊甸愛心棧目前有三個棧點可提供免費住宿服務,分別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以及高雄市鹽埕區,房舍裡皆設有保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每周工作人員也會電訪關心住宿狀況。台北南海棧則將轉型作愛心棧故事館,未來也將舉辦多場醫事講座、修繕課程等,活動相關資訊將會公布於伊甸官網或可搜尋「伊起愛家172+」

 

 


  如民眾有意加入愛心房東行列,無償借用伊甸作為愛心棧服務棧點,可來電洽詢02-2230-6670分機3211。此外,也邀請社會大眾至伊甸官網響應「給生命伊個希望,阮甲你作伴」專案,支持遠地就醫家庭,陪伴他們多走一哩路。即日起至7月17日止,每月捐款300元或500元以上,即可獲得暖暖獅杯墊或抱枕,詳情可上伊甸官網、伊起愛家172+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