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4-24
偏鄉輔具捐贈 台東縣成功獅子會讓愛啟動

  伊甸在台東地區超過15個年頭,2017年開始投入台東長濱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2019投入偏鄉失能長者居家照顧及交通接送服務。因輪椅老舊經常修好了,過些時間又壞了,下雨時推輪椅下坡尤其危險;機構期待交通車可以配置一般及高背輪椅,讓身障的長者能坐得更舒適,安心就醫,也減輕陪伴家屬的照顧壓力。 

 

 

偏鄉輔具捐贈,台東獅子會讓愛啟動

偏鄉輔具捐贈,台東獅子會讓愛啟動

 

 

  感謝國際獅子會300F區臺東縣成功獅子會一聽到長者需求,立馬捐贈本會輪椅一批,提供伊甸偏鄉失能長者交通車醫療接送服務,讓長者搭乘長照交通車時可以坐好坐穩,安心就醫。4月21日上午,邀請成功獅子會會友在台東長濱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進行「有愛無礙 讓愛啓動」捐贈儀式。 

 

 

  邀請國際獅子會300F區嚴國興典禮長、成功獅子會吳寶環會長及陳榮花常務監事一起進行聯合捐贈儀式,第8分區張王小鳳主席、第九分區游雅羚主席及第10分區李朝勝主席也一起出席觀禮。活動後邀請長者試坐全新的高背輪椅,由貴賓推上長照交通車並進行合照。

 

 

 

伊甸代表頒贈感謝狀給國際獅子會300F區成功獅子會吳寶環會長

伊甸代表頒贈感謝狀給國際獅子會300F區成功獅子會吳寶環會長

 

 

  伊甸基金會表示,長者在台東就醫路遙迢,比如說有些阿公阿嬤有接送就醫需求,卻不知道去哪裡尋找資源,又或者要跑很遠到台東市區。近年伊甸特別著重在偏鄉長者的就醫交通接送服務規劃,針對一些無交通運輸工具的長者,開辦「交通接送服務」,藉由交通車協助長輩到醫院就醫及復健等服務資源。 

 

 

 

國際獅子會300F區嚴國興典禮長致詞

國際獅子會300F區嚴國興典禮長致詞

 

 

  隨著台灣於108年3月已經進入老年人口14%以上的高齡社會,未來在2025年更將步入老年人口佔1/5人口的超高齡社會,輔具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而且偏鄉的輔具磨損往往造成維修的困難。感謝許多愛心企業捐贈輔具來讓偏鄉的長輩使用,更期待希望能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幫助,讓偏鄉阿公阿嬤站穩每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