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3-27
社區就是我的教室 慢飛天使體驗半日農夫

  「這是豆莢,那是四季豆的花苞!」來自伊甸基金會5歲的慢飛天使安安(化名),25日上午和同儕們在旗山區的四季豆田園體驗半日農夫,教保老師帶領幼童認識餐桌上的蔬菜,再實際進到社區進行農務體驗,了解農作物生長過程,一起流汗採收,就像上了一堂精彩豐富的大自然課!

 

 

第一次摸到長長的豆子,幼童好開心

第一次摸到長長的豆子,幼童好開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旗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旗山早療中心),共有35位慢飛天使及愛加倍小作所身障青年來到旗山一處四季豆田園進行社區融合課程,四季豆田園主人帶領幼童從認識田地、土壤及農作物四季豆,認識四季豆的生長,讓孩子實際觸摸並練習採收。慢飛天使雖然動作慢一點,但在老師協助下,一籃一籃滿滿的四季豆堆的像小山一樣。

 

 

教保老師讓幼童觸摸認識四季豆

教保老師讓幼童觸摸認識四季豆

 

 


  安安在兩歲時因為不會說話,來到旗山早療中心接受服務。安安外婆為印尼籍新住民,安安媽媽則領有輕度認知障礙證明,兩人皆有工作收入,因忙於工作負擔經濟,安安假日僅能待在家裡與電視為伍,生活經驗缺乏,安安外婆因新住民身分無法協助教導,安安媽媽也因認知障礙情形,給予的教養有限。經過兩年在日托班課程學習下,安安學會了自己如廁、換穿衣服、照著班級流程整理收拾書包,甚至擔任老師的小助手協助帶領年紀更小的同儕,轉眼間安安已滿5歲,預備暑假後轉銜到普通幼兒園就讀大班。

 

 

幼童自己嘗試採收四季豆

幼童自己嘗試採收四季豆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社工組長謝亞芳表示,旗山早療中心今年邁入第25年,陸續開拓至六龜、甲仙、美濃設置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推動融合教育、到宅療育、多元化教學、社區化早療、偏遠地區牙齒照護、發展代間學習服務等。期待透過社區融合課程規劃,幫助中心幼童可認識社區、回饋社區,並以生活教育方式,促進幼童與家長正向互動,增進幼童生活經驗並激發家長親職教養能力。如需了解更多大旗山區早期療育資訊,電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