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3-14
林園區身障青年 挑戰一日咖啡店員

  林園區一間咖啡店與伊甸基金會九果子小作所合作,邀請身心障礙者手寫杯套,提供文字代工機會,日前還提供身障朋友職場體驗「一日咖啡店員」,讓身障青年找回自信,也打破民眾對身障者的刻板印象。

 

咖啡店歡迎身障朋友體驗一日咖啡店員
咖啡店歡迎身障朋友體驗一日咖啡店員


  謎思咖啡林園店店長何思嘉去年主動與伊甸九果子小作所合作,邀請身障青年在杯套、小卡寫字代工,由小作所教保員挑選五位具有文字書寫潛能且字體書寫漂亮、有特色的身障青年執行此項代工,並完成一七九二個金句杯套。

 


  咖啡杯套上的金句,如「笑容是最好的語言,你今天笑了嗎?」拉近與客人的距離,讓很多顧客很滿意,當知道這出自於身障朋友之手,更是連連讚美。

 

身障青年親筆寫的小卡片
身障青年親筆寫的小卡片

 

  由於杯套代工表現出色,今年店長再邀請伊甸九果子小作所身障者擔任「一日咖啡店員」,每次開放一位身障朋友,練習如何調配咖啡與飲品、咖啡裝瓶、秤茶葉的重量、學習清理工具等等。
擔任「一日咖啡店員」的輕度智能障礙者小婷(化名),邊做邊記錄,從調配咖啡與飲品、咖啡裝瓶、秤茶葉的重量、奶泡機、學習清理工具,一步步學習,「原來工作也可以像喝咖啡一般的有趣。」

 

小婷(右)熟練地調配咖啡飲品
小婷(右)熟練地調配咖啡飲品

 

  位在林園區的九果子小作所,周一至周五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健康管理、體適能活動、多元性作業活動、自立生活及休閒文康活動,促進其工作陶冶、職業試探、自立生活能力及社會參與。

 

  伊甸基金會高雄服務中心主任曾雅鈴表示,非常感謝店長提供身障青年機會,為身心障礙者搭起體驗工作的橋樑,職涯體驗系列活動確實能提高身障者就業意願。伊甸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一同加入,提供自立青年們更多的啟發與機會,電洽(07)641-5375,地址:高雄市林園區鳳林路一段176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