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3-16
牙醫到我家 燕巢家園牙科診療中心讓看牙不再是難關

  「來,我們來幫牙齒洗澡喔。」身心障礙者蛀牙率都較一般人嚴重,恐懼看牙醫及滿口爛牙的情形比比皆是,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附設燕巢家園建置牙科診療中心,昨(15日)由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及Abc牙醫聯盟協助下,讓「牙醫到我家」來為這群身心障礙者口腔健康把關,讓身障者擁有和一般人相同的醫療品質。

 

 

燕巢家園牙科診療中心把關身障者口腔健康


  燕巢家園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營管理,透過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公會成員之一小熊兒童家庭牙醫診所許峯銘牙醫師,首次來到燕巢家園為6位身障者解決牙痛問題。許醫師是身心障礙專科牙醫,動作又快又輕做口腔檢查,不時用鼓勵溫柔的話語,讓身障朋友降低看診的恐懼,讓看牙不再是難關了。

 

  服務對象小浚自小就怕看牙,必須在媽媽的陪伴才能勉強進入牙科診間,但自從媽媽過世後,小浚每次要看牙都難倒了老爸爸,在家園熟悉的空間,小浚在工作人員陪同下走進牙科診療中心,過程雖有遲疑、稍有抗拒,但最後能配合牙醫的指令躺上診療椅,對於小浚而言是極大的進步。

 

小熊牙醫許峯銘醫師,首位協助燕巢家園家民的牙醫師

小熊牙醫許峯銘醫師,首位協助燕巢家園家民的牙醫師


  伊甸基金會教保老師:「家長帶身障朋友去牙科診所常被拒絕,醫師也會覺得這孩子怎麼這麼不配合,而且需要很多人力去做安撫,有的醫師意願也不高,就醫過程是很大的困擾。」

 

牙醫師告訴教保員,小浚接下來牙齒治療規劃

牙醫師告訴教保員,小浚接下來牙齒治療規劃


  燕巢家園主任楊意賢表示,感謝社會局連結財團法人慶寶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高雄市Abc獅子會經費挹注,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社團法人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及Abc牙醫聯盟共同協助下,牙科診療中心提供燕巢家園服務對象口腔照護。讓服務對象在熟悉的環境中,由老師、護理師的陪伴及牙醫師耐心的引導,勇敢地張開口接受診治,期望有好的牙齒可咀嚼,三餐能進用充份的食物及攝取足夠的營養,健康快樂地生活在家園,這是我們最大的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