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1-19
輔具清潔 秀峰家園除舊佈新迎新春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除舊佈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汐止秀峰家園也全員動起來,在伊甸環境修繕、輔具清潔與志工服務等跨領域專業團隊的協助下,並攜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志工夥伴,7 日為屋齡30 年的秀峰家園重新打造安心、安全的環境。當天上午同時安排手作盆栽設計活動,由志工們帶領服務對象化身綠手指,一起度過療癒的上午時光。

 

志工們協助家園將天花板油漆重新粉刷
志工們協助家園將天花板油漆重新粉刷

 


  為讓居住在秀峰家園的服務對象有安全舒適的生活,同時也服務社區中有需要的民眾,此次組成近30人團隊,除了將秀峰家園天花板、外側扶手重新油漆粉刷,並鋪上平面抿石子地板,當日服務對象更偕同輔具清潔團隊前往,為鄰近養護中心修整、清潔輪椅,讓大家有清爽的環境迎接新年。

 


  專心地拿著油漆刷上下移動,一絲不苟地將牆上的縫隙塗滿,她是秀峰家園服務對象代表小珊。今年44 歲的她,輕度心智障礙,一人獨自生活。個性像老媽子的她,常常什麼事都要管,卻難拿捏相處的界線,又因缺乏家人陪伴,只要有人對自己好,就會輕易相信對方而受騙。

 

志工們帶領家園住民一起為鄰近養護中心清洗輔具,回饋鄰里
志工們帶領家園住民一起為鄰近養護中心清洗輔具,回饋鄰里

 


  小珊105 年首次來到秀峰家園,期間因生活適應多有狀況而輾轉到其他單位生活,兩年前再次回到秀峰家園。因為信仰,加上家園持續透過課程、社區活動的安排訓練其獨自生活能力,讓小珊慢慢感受到支持,並在生活中擁有自我選擇的機會。漸漸小珊的生活穩定下來,工作上也受到客人肯定,前陣子甚至收到客人的紙條,稱讚她認真又上進呢。

 

家園住民小珊一起粉刷欄杆,為家園妝點新裝
家園住民小珊一起粉刷欄杆,為家園妝點新裝

 


  這次能參與油漆粉刷,美化自己生活的環境,小珊十分開心。她說,去年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參與家園的寢室牆面粉刷,覺得非常可惜,這次不能再錯過,很開心能為秀峰家園付出一己之力。

 


  秀峰家園主任賴盈如表示,社區生活、自由平等的休閒活動在《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中是非常重要的精神與概念。因此秀峰家園提供服務對象一個平等、有愛、互助的社區居住環境,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也透過不同型態的休閒活動,像是到市場買菜、節日聯歡活動等,讓服務對象學習安排及規畫生活,擁有自我決策及選擇的權利。這次特別安排住民一起修繕,亦是讓他們有機會動手做,不再只是受助身分,而能從中獲得成就感,體現自身價值。

 

伊甸整合居家修繕、輔具清修專業,在勤業眾信志工協助下,為秀峰家園除舊布新
伊甸整合居家修繕、輔具清修專業,在勤業眾信志工協助下,為秀峰家園除舊布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