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1-20
屏東頤福日照5周年 助長輩找回樂活人生

  伊甸基金會屏東頤福社區式長照機構因應長照2.0政策,於5年前成立屏東縣崁頂鄉第一個日照中心,五年來造福了數百個家庭,20日上午舉辦五周年感恩茶會成果展,崁頂鄉鄉長廖國富蒞臨同歡,陪爺奶提前溫暖過年。

 

伊甸崁頂日照中心長輩及家屬寫下新年新希望,掛在希望樹上

伊甸崁頂日照中心長輩及家屬寫下新年新希望,掛在希望樹上

 

  由平均年齡80歲的長輩帶來動感的舞蹈表演,並一起欣賞在日照中心生活的幸福點滴記錄影片。今日有16位長輩及家屬一起完成希望樹,用漂亮的繽紛色紙做成葉子,將長輩參與中心活動的照片貼在葉子上,並寫下新年新希望,有的希望是「和家人一起出遊」,有的長輩寫下「開心一整年」。

 

 

  今年89歲的鄭保全爺爺,107年來到日照中心時,精神、體力都較虛弱,下肢也乏力,需要助行器才能行走;經過社工與照服員的熱心相助,鄭爺爺逐漸熟悉日照中心的生活節奏,參與很多活動也交了不少朋友,心情、氣色、體力都比以前更好,現能持單手拐杖穩定行走,還時常讀報分享時事或講笑話給大家聽,「謝謝伊甸,助我找回樂活人生」。

 

89歲鄭保全爺爺寫下新年新希望

89歲鄭保全爺爺寫下新年新希望

 

  崁頂頤福日照中心社工簡伶因說,工作人員皆秉持著「快樂生活、安享晚年」照顧信念提供服務,五年來看見長輩找回樂活人生,就是工作人員最大的希望。每半年會工作人員評估長輩的身體狀況,考量長輩如有中風史,或記憶力減退,會安排像是音樂、藝術和園藝輔療等多元課程,幫助活化認知與情緒。

 

伊甸頤福日照5周年熱鬧合影,屏東縣鄉長廖國富蒞臨同歡

 

伊甸頤福日照5周年熱鬧合影,屏東縣鄉長廖國富蒞臨同歡

 

  伊甸基金會程錦屏區長表示,未來長期照顧可能成為每個家的課題,伊甸不只關注長輩生活,更希望擁抱照顧者,乃至整個家庭的需要,讓他們知道有需要的時候,伊甸都在。伊甸基金會推動「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持續透過日照、居家服務、失智據點、送餐關懷等多元服務,連結長輩的生活需求、支持每個照顧者的身心。屏東頤福日照中心服務專線(08)863-0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