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2-12
新竹啟照齊心守護身心障礙朋友 獲竹市表揚

       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新竹市政府於2日舉辦第3屆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大會,伊甸新竹啟能生活照顧中心囊括了「資深敬業獎、服務績優獎與防疫勇士獎」等三個獎項,並由代理市長陳章賢親自頒獎,陳章賢肯定獲獎績優人員,協助市府守護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也感謝所有專業服務人員長期的付出與投入。

 

 

新竹啟能生活照顧中心囊括了「資深敬業獎、服務績優獎與防疫勇士獎」等三個獎項

新竹啟能生活照顧中心囊括了「資深敬業獎、服務績優獎與防疫勇士獎」等三個獎項

由左至右分別為陳寶華護理師、張貴貴主任與侯亭甄教保員

 

 

       獲頒資深敬業獎的新竹啟照陳寶華護理師,運用自身專業護理知識,守護中心成員健康,並協助中心建立防疫指南。陳寶華照顧的其中一位身心障礙朋友,曾在晚餐後吐出黑色不明物體,判斷可能是血塊,緊急將患者送醫開刀搶救,所幸手術順利,也經醫師告知,當下若無立即送醫,恐有生命危險,當晚家屬緊握著她的手頻道謝,感謝她救回家人的寶貴性命。

 

獲頒資深敬業獎的陳寶華護理師,運用專業知識,守護中心成員健康,並協助建立防疫指南。

獲頒資深敬業獎的陳寶華護理師(右一),運用專業知識,守護中心成員健康,並協助建立防疫指南。

 

 

      「彼此從陌生到熟悉,在與個案互動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的回饋!」陳寶華說,自己投入服務領域約18年,主要負責照顧身心障礙者身體健康與日常生活,在照顧上雖然困難,卻也很有成就感,當他們身體狀況異常時,可能不懂得表達,但只要細心觀察他們眼神與細微肢體動作,就能夠判斷其健康狀況、情緒及心靈需求,並提供他們所需的服務與照顧,「你的付出,他們都感受得到!」 

 

 

       新竹啟照教保員侯亭甄也分享到,照顧機構往往被外界看成是障礙者、失能者的人生終點,但在我們看來照顧機構是身障朋友們另一個家,也是可以短暫休息、再出發的地方。侯亭甄從服務中看見陪伴、等待的重要性,並將自己所學發揮在重度、極重度的心智障礙者身上,透過創新的「兩天一夜自立生活體驗方案」,利用環境上的改變,重拾他們以前在家中生活的記憶,亦結合在中心內的課程,一步步喚醒他們自身的能力。

 

教保員侯亭甄長期陪伴重度、極重度的心智障礙者,透過自立生活方案喚醒身障者能力,榮獲服務績優獎

教保員侯亭甄長期陪伴重度、極重度的心智障礙者,透過創新方案喚醒他們的能力,榮獲服務績優獎


 
        新竹啟照中心主任張貴貴則代表服務團隊接受竹市府表揚,獲頒「防疫勇士獎」的團體獎項。新竹啟照服務團隊在疫情期間戰戰兢兢的堅守崗位,同心協力超前部屬,實行分層分流照顧,阻疫減災,透過辧理防疫演練,強化工作人員感染管制教育、為中心內的身心障礙朋友建立防疫觀念,並與家屬進行防疫衛教與新訊交流;同時,透過掌握工作人員足跡史、調度防疫物資保持庫存,用心守護身心障礙朋友的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