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2-19
三峽國光日照中心喬遷新開張 服務全面升級

       伊甸基金會辦理之三峽國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因舊址受限大樓格局,僅樓梯可使用,自107年開辦後,場地也多次施工補強,大大影響服務品質。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中,於19日正式搬遷進駐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

 


       三峽國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對象以身心障礙者為主,其中有2名輪椅使用者及3位需他人協助上下樓,而舊址位於2樓,雖有購置爬梯機、斜坡板輔助解決上下樓問題,基於安全考量,教保員都需在旁協助、陪伴,不僅危險、耗時,也分散服務人力,且多次修繕工程,都影響服務使用者的權益。

 

 

伊甸國光日照中心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讓中心搬遷至青年社會住宅,持續提供身心障礙及家庭多元適切的照顧支持。
伊甸國光日照中心搬遷至青年社會住宅,持續提供身心障礙及家庭多元適切的照顧支持。

 


       無障礙不足、天花板壁癌,除列入評鑑改善項目,中心每年針對家屬進行服務滿意度調查,多數反映中心無電梯、無斜坡道,上下須走樓梯,非常不便且增添意外發生的風險,若有合適的場地,皆同意搬遷。為此,中心積極尋求合適場地,於5月公開招標三峽區三樹路社會住宅,19日正式進駐啟用,服務除軟、硬體升級,也提供社區民眾福利諮詢與資源媒合,並積極辦互動體驗活動,廣邀社區居民參與,以促進共融、共享為目標,成為社宅互惠共好的好厝邊。

 


       新址位於社宅1樓,大門無門檻,外面為平坦人行道,通行無阻礙。為善用空間,中心規劃包含有報到接待區、多功能活動空間、簡易廚房、衛生盥洗區、晤談室,辦公區域與角落(獨立)空間。新舊址僅距離約160公尺,不僅不需重新熟悉路線,鄰近捷運三鶯線三峽站也預計於112年完工,交通便利性更是大幅提升,外出社區適應等活動,更可運用捷運路網,進行中長途地點之移動,豐富資源之運用。

 

 

伊甸三峽國光日照中心19日正式搬遷進駐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環境、服務全面升級
伊甸三峽國光日照中心19日正式搬遷進駐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環境、服務全面升級

 


       國光日照中心除提供健康、生活照顧及體適能訓練外,也藉由各式課程培養生活自理能力、技藝陶冶、正向行為支持等,給予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的強力後盾。為實踐在地安老,中心積極建立社區資源網絡,以豐富服務對象社區生活,提高社會參與,增進多元發展,而提高服務對象參與意願,首要條件就是友善無礙的無障礙環境。為此,伊甸基金會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讓國光日照中心順利搬遷至國光青年社會住宅,持續以專業的服務,提供三峽區多元適切的照顧支持。若民眾有任何服務相關需求,歡迎撥打洽詢專線(02) 8672-639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