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1-28
伊甸基隆身障者清潔職訓班結訓 擁專業技能前進職場

  為培訓身心障礙者獲得專業技能或增加第二專長,基隆市政府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111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清潔維護職類養成班」,希望透過有系統的訓練課程,充實學員的清潔技能與實務操作經驗。25日於基隆職建中心辦理結訓典禮,期許學員們未來能夠帶著專業伊同展翅,逐夢起飛。

 

 

伊甸基隆25日舉辦身障職訓清潔維護養成結訓典禮,期許身障學員習得一技之長

伊甸基隆25日舉辦身障職訓清潔維護養成結訓典禮,期許身障學員習得一技之長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職訓班歷經一番波折延到下半年九月開訓,而課程規畫以學科40小時,術科216小時,清潔實務(實習)176小時,就業準備課48小時,總計480小時,歷經3個月,今年共有10名學員參與本屆職訓專班。伊甸邀請清潔維護領域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教授清潔服務業的就業條件及工作規則、實務工作與清潔工具使用的基本常識、各類環境清潔技巧與各種清潔的流程。而在就業準備課中,更是依據身心障礙者之需求,規劃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人際互動技巧、工作適應調整、認識勞動法規及面試技巧與履歷撰寫等課程內容,讓前來受訓的學員更加熟悉就業市場與職場的工作條件與規則,提升就業前的各項準備技能。

 

 

 

  在實務操作訓練上,感謝信實公寓大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及東橋便當店提供學員職場實習機會,並在過程中細心指導,讓學員對於職場工作更有方向,也大大增進清潔實務技巧。而學員認真努力的表現,獲得各實習職場的肯定,讓學員在面對未來的就業路充滿信心,不再擔憂。

 

 

 

歷經三個月的課程,今年共有10名學員順利結業

歷經三個月的課程,今年共有10名學員順利結業

 

 

  結訓時刻到來,職訓學員收穫滿滿,他們將帶著這豐富的成果邁入新的生涯里程碑。伊甸基隆區區長李蓮表示,基隆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職業訓練,除了增加學員培養自我專長的機會,也為雇主培養未來就業的人才,勉勵每位學員在未來進入就業時,更要時時充實自我,展現工作技巧與能力,創造自我生命的價值,為社會帶來更好的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