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0-31
伊甸40跨越健走 台東東河壓軸登場 逾百人同行1.5公里

  為歡慶伊甸40周年,伊甸基金會於全台舉辦4場「跨越健走」活動,自台北出發,經台中、高雄,29日來到最終站─台東東河,由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羅紀琼帶領,攜手服務對象、志工、工作同仁以及社區夥伴共好同行。此次路線自伊甸東河頤福社區長照機構出發,沿著社區行走至隆昌海邊,隊伍超過200人同行1.5公里,象徵未來伊甸將持續走進社區,以溫暖有愛的專業服務,陪伴有需要的家庭走出生命盼望。

 

 

伊甸跨越健走終點站來到隆昌海灘,盼未來更深入社區,為在地服務

伊甸跨越健走終點站來到隆昌海灘,盼未來更深入社區,為在地服務

 


  86歲的水池阿公,手拿健走杖,走在隊伍最前頭,是全場最注目的銀色焦點。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水池阿公,來到中心前,幾乎天天待在家裡,不是看電視,就是坐著發呆,常常中午吃飽,就睡了一個下午,生活作息不正常、社交生活封閉,也加速身體機能的退化。

 


  今年3月來到東河頤福社區長照機構接受日間照顧服務,水池阿公每天早上都準時在門口等待交通車,積極參與活動,也最喜歡跟其他長輩玩益智遊戲,像是樂高、象棋都是阿公的最愛。生活作息穩定正常,阿公精神也變好了。此次為了參與健走,阿公積極練習使用健走杖,雖然走的距離不長,但能與大家一起前行,阿公非常開心,直說「金歡喜喔!」。

 

 

東河日照的86歲水池阿公今也手持健走杖,一同參與活動

東河日照的86歲水池阿公今也手持健走杖,一同參與活動

 

 

  除了健走,此次活動也加入外牆徵稿彩繪活動,向在地國中、小及社區親子團體以「與祖父母或社區長輩的美好時光」為主題徵稿,選出共20組作品,融入校門設計出新的壁畫作品。今天除了頒獎給獲選的創作者們,也在貴賓們的巧手點妝下,完成最後的外牆彩繪,為東河頤福社區長照機構注入新氣象。

 

 

伊甸29日舉辦跨越健走活動,超過200位貴賓共好夥伴參與,同行1.5公里

伊甸29日舉辦跨越健走活動,超過200位貴賓共好夥伴參與,同行1.5公里

 

 


  伊甸基金會頤花東區區長夏靜漪表示,今天活動很感謝在地社區單位的支持,以及台東縣衛生局長照科長劉鳳琴、議員林東滿、許進榮以及東河鄉公所代表等貴賓共襄盛舉。伊甸95年開始於台東地區成立社區家園與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爾後陸續成立庇護工場「嗎哪.食堂」,以及長濱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深耕在地提供全人服務。
  

 

  夏靜漪表示,今年初甫成立的東河頤福社區長照機構,為伊甸第二處以舊有校舍活化經營地長照單位,在隆昌國小舊址,提供小規模多機能的社區服務,包含日間照顧、居家照顧及喘息等,依個別的需求,讓長輩享有更完善健全的照顧。目前共服務9位長輩,也歡迎在地長輩如有需求皆可聯繫諮詢。
  

 

 

健走隊伍由伊甸董事長領軍,要與社區攜手同行

健走隊伍由伊甸董事長領軍,要與社區攜手同行

 

 

  伊甸基金會自1982年由劉俠女士創辦,在台灣服務邁入第40年,期間經歷許多風雨、挫折,不變的是對身心障礙朋友、弱勢家庭服務的初心。未來期許伊甸的在地服務更加踏實,並帶給社會更多愛與信心,與服務對象、合作夥伴以及工作人員攜手共好,一起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