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0-20
逗陣來遊戲 祖孫共融愛更多

  為推動代間共學、長幼共融課程活動,高市府社會局兒福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甲仙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服務,10月19日上午在高雄市杉林區南沙魯文化健康站,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祖孫親子活動,爺爺奶奶們與小朋友透過律動及遊戲,相互傳遞溫暖與關懷,感受祖孫同堂的溫馨與幸福感。 

 

 

祖孫一起玩疊疊樂

祖孫一起玩疊疊樂

 

  住在甲仙的的小竣,今年4歲,因爸媽多數時間忙於工作,主要由阿嬤陪伴或給予簡單的教導,經過社工訪視發現,小竣有語言詞彙少、指令理解不佳及動作發展肌耐力較弱等問題,經醫院評估診斷,確診發展遲緩。社工建議連結甲仙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服務,銜接課程後,小竣現階段的認知能力、語言陳述及動作協調等能力均有顯著提升。 

 

 

伊甸基金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祖孫親子活動

伊甸基金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祖孫親子活動

 

  今日活動中,阿嬤陪伴小竣一同參予親子課程,能有更多的互動經驗及祖孫共學的機會,透過體能老師教導,讓阿嬤增加學習不同方法,能於家庭生活中進行更多的遊戲學習,共同增加正向關係與能力,也讓阿嬤與社區中長輩相互交流的時間,增進社區融合、增加社區接納度。 

 

 

爺爺奶奶們與小朋友透過律動及遊戲

爺爺奶奶們與小朋友透過律動及遊戲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藉由親子課程的進行,建立兒童與家長間正向互動,讓家長觀察與瞭解兒童的表達與思維,更能促進兒童感覺統合、情緒與肢體發展,提升身體協調能力。甲仙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服務甲仙區、那瑪夏區及杉林區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疑似發展遲緩或發展遲緩證明的幼童,提供定點、到宅及走動式療育服務及家庭服務。如對甲仙早療服務欲進一步了解,電洽 (07)675-17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