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0-21
北富銀基金會助伊甸成立八里社區輔具站 加碼捐贈照顧設備支持長者服務

  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對於長輩的長期照顧需求攀升,卻因資源分配不均,讓許多社區的輔具設備就近性不足,導致因疾病或老化或意外受傷的長者,難以即時獲得輔具借用服務,復原過程容易引發更嚴重的二次受傷,造成永久性身體上的傷害。對此,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2015年起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於全台偏鄉與都市邊緣設立社區輔具站,至今已完成21個站點,今年更協助在新開幕的八里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成立第22個社區輔具站,不僅提供弱勢長輩更多元且多功能的輔具,還捐贈居家及日間服務的照顧設備,完善長者服務。

  

今(21)日伊甸八里社區輔具站舉辦捐贈儀式,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特別頒贈感謝狀予北富銀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表達感謝。

今(21)日伊甸八里社區輔具站舉辦捐贈儀式,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特別頒贈感謝狀

予北富銀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表達感謝。

 

  今(21)日在八里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舉辦捐贈儀式,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特別出席,並由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代表受贈。活動現場體適能老師帶領長輩跳健康操熱身炒熱氣氛,還有職能治療師專業指導長輩如何正確使用輔具。新北市長照需求增加,長照資源卻發展不均,八里區失能長者近1,000人,卻僅4處社區關懷據點,且未有日間照顧中心。這次伊甸成立八里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與社區輔具站,是八里地區唯一綜合式長照服務,將提供居家照顧、日間照顧、行動輔具租借等服務,其中行動輔具包含輪椅、助行器、便盆洗澡椅、單腳拐,經職能治療師評估後可供民眾免費短期租借。此外,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還捐贈血壓計、額溫槍、血氧機,復健使用的移位腰帶、滑墊及轉盤墊等設備,補足伊甸長照服務的物資需求。

 

今(21)日伊甸八里輔具舉辦捐贈儀式,職能治療師現場專業指導,幫助長輩學習正確使用輔具的方法。

今(21)日 伊甸八里輔具舉辦捐贈儀式,職能治療師現場專業指導,幫助長輩學習正確使用輔具的方法。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表示,社區輔具站不僅能讓在地長輩與身障朋友依照自身需求借用輔具,提供更即時性的服務,同時也能帶來更安全與便利的行動生活,減輕家中負擔、提升照顧品質。翟小璧期待透過這樣的暖心善舉能夠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一同加入,支持弱勢長輩的照顧服務,讓他們安心變老。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服務背後需要的是資源與愛心的投入,今年伊甸持續從在地服務出發,為北部偏鄉弱勢長輩及身障朋友打造良好的長期照顧據點,成立八里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伊甸感謝推動長照的路上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相挺相伴,不僅給予經費挹注來協助成立社區輔具站,也看見長照服務的需求,捐贈居家及日間照顧所需的實用設備,讓區域整合性照顧體系效用最大化。


  伊甸八里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內的社區輔具站,將結合原有的長輩照顧服務,提供在地長輩與身心障礙者免費短期的輔具租借,歡迎有輔具租借或長照服務需求的民眾來電洽詢02-2610-0017。

 

今(21)日 伊甸八里輔具舉辦捐贈儀式,職能治療師現場專業指導,幫助長輩學習正確使用輔具的方法。

伊甸八里社區輔具站成立,為在地長輩提供多元且即時性的輔具免費租借,也帶來安全便利的行動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