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12-28
冠軍建材支持「快樂早餐」服務 深入偏鄉送愛到丹路


  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14年來,服務超過3萬名學童,其中「快樂早餐服務」累積合作339個社區;「課後照顧服務」累積合作637個社區。連續9年支持「快樂早餐服務」的企業冠軍建材,今年同樣認養了苗栗豐林國小及屏東丹路國小的早餐經費,今年也是冠軍建材首次捐助苗栗地區以外的學校。

 

 


  在聖誕節前一天,冠軍建材也特地深入屏東丹路國小及丹路部落,由屏東經銷商郭基福經理代表冠軍建材,送45份聖誕禮物給丹路國小的學童及150份保暖禮給部落的長輩。

 

 

冠軍建材化身聖誕老公公送糖果給丹路國小的學童

冠軍建材化身聖誕老公公送糖果給丹路國小的學童

 



  最近天氣開始轉冷,丹路部落位於偏遠山區,氣溫比平地低,暖心的冠軍建材同仁提議要送長輩手套、襪子與圍巾,部落的長輩們非常感謝冠軍建材,這份保暖禮在寒冷的冬天非常實用。而丹路國小的學童拿到聖誕禮物也非常開心,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大家熱情賣力地表演。

 

 

冠軍建材送保暖禮給部落的長輩

冠軍建材送保暖禮給部落的長輩

 



  丹路國小學童小佑(化名)在這次的聖誕心願卡上寫上:「一顆高彈跳足球4號」,馬拉多納、內馬爾、C羅等足球明星都是他崇拜的偶像,平時生活在部落裡,小佑的爸爸打零工維生,而媽媽專職撫養三個小孩,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相較於都市孩子,部落裡的孩子在課外的娛樂不多,學校操場的草皮是小佑假日最常逗留的地方,足球是他最愛的運動也是夢想,藉著這顆足球,小佑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足球選手,如同他的偶像。

 

 

丹路國小學童拿到聖誕禮物都非常開心

丹路國小學童拿到聖誕禮物都非常開心

 

 


  送完聖誕禮物後,丹路國小吳明宗校長也向冠軍建材介紹部落的歷史,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在地的文化,之後,冠軍建材也與學童們一起到部落送午餐給獨居長輩,天氣雖然寒冷,但是大家一起度過了一個開心溫暖的上午。

 

 

冠軍建材由屏東經銷商郭基福經理代表送聖誕禮物給丹路國小的學童

冠軍建材由屏東經銷商郭基福經理代表送聖誕禮物給丹路國小的學童

 

 

 


  屏東丹路部落家長主要工作為務農、勞工、打零工,其中領有鄉公所核發的中低收入戶約有30%,由於家庭經濟弱勢,加上青壯外移家長往往不在身邊,許多學童往往面臨三餐不正常困境,伊甸與丹路國小透過象圈工程計畫的合作,讓學童每一天都有早餐可以吃,替學習注入能量與活力,伊甸期盼從孩子所處的環境與社群著手,將既有的服務更延伸,從兒童到青少年,從教室到社區,共同為偏鄉學童打造更緊密而穩固的支持網絡,也希望有更多像冠軍建材的企業與伊甸一起加入守護偏鄉學童的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