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8-14
逆流而上的伊甸「視障勇士」 克服障礙勇闖溯溪冒險

  為讓視覺障礙者有多元的生活體驗,伊甸基金會視障重建中心舉辦「挑戰新視界-急速溯溪挑戰」,今(14)日帶領19位視障勇士到三峽山水畔休閒生態園區,體驗難得的溯溪大冒險。視障朋友在志工的協助下換好裝備,在專業老師的指令與帶領下,克服恐懼一步步逆流而上,最後成功挑戰讓視障朋友超級開心,這特別的體驗也讓他們留下難忘回憶。

 

刺激有趣的溯溪冒險,讓視障朋友相當期待,在志工與教練協助下,終於抵達終點。

刺激有趣的溯溪冒險,讓視障朋友相當期待,在志工與教練協助下,終於抵達終點。


  除了挑戰溯溪,午餐也讓視障朋友們享用烤肉大餐與DIY的窯烤披薩,過程中他們運用觸覺與嗅覺來辨識食材,做出屬於自己特色的創意料理,現場談笑聲不斷,氣氛非常歡樂。其中參與活動的51歲林大哥是重度視障者,自幼因發高燒導致右眼視神經受損,故從小就有弱視狀況,但後來他右眼視力已退化到全盲,就連左眼視力也在近幾年開始退化快速。突然面臨這樣的巨變,不僅讓林大哥無法再帶著太太與孩子到處遊山玩水,更對自己失去信心,對許多生活事物也感到退縮與無奈。


  後來經由社福單位的轉介後,林大哥來到伊甸視障重建中心積極接受服務,除了定期的參與心理諮商輔導,也透過白手杖課程的訓練,學到安全定位與行走方法,讓他不再害怕踏出家門,還能獨自去接孩子下課。甚至在重建中心的同儕志工鼓勵下,林大哥現在每周都會到中心擔任志工,用自身的故事與經驗分享,來鼓舞其他的視障朋友。林大哥常與孩子一同參與視重中心的活動,這次溯溪挑戰他的女兒特地陪他來體驗,林大哥很開心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讓他們父女重溫過去家人出遊的幸福時光。

 

重度視障的林大哥在女兒陪伴下進行溯溪活動,重溫父女出遊歡樂時光

重度視障的林大哥在女兒陪伴下進行溯溪活動,重溫父女出遊歡樂時光。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廖美枝處長表示,許多視障朋友從自我否定,直到走出黑暗願意重新開始,並有能力重新建構自己的人生,這條「重建之路」非常漫長且難熬,就像是逆流而上的溯溪挑戰,面對人生困境還是必須努力向前,克服視覺障礙的恐懼與限制,才能看見自己更多可能性。這次舉辦溯溪活動,除了希望讓視障朋友有機會親近大自然,更重要的是鼓勵他們突破視覺障礙的限制,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人生。

 

在伊甸志工的協助下,視障朋友克服恐懼逆流向上

在伊甸志工的協助下,視障朋友克服恐懼逆流向上。


  伊甸基金會舉辦「挑戰新視界」系列活動已邁入第六年,每年都規劃豐富有趣的課程讓視障朋友們體驗,希望讓他們能多些不一樣的生活經驗,也讓他們從中突破自我、找回自信與勇氣。若民眾有任何視障者服務以及相關問題,歡迎電洽伊甸基金會視障重建中心:(02)2577-5689。 

 

伊甸第六屆挑戰新視界今日帶領19位視障朋友體驗溯溪

伊甸第六屆挑戰新視界今日帶領19位視障朋友體驗溯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