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Yaya唱給我的歌|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2024-04-10
透過這些老人家,才知道其實我們的文化沒有丟失,只是在學習怎麼去傳承這些故事而已。
⠀⠀⠀⠀⠀⠀⠀⠀
#宜蘭茂安長輩的原鄉照顧
95歲的KUMU阿嬤唱著Tminun(泰雅語編織的意思),悠遠的歌聲訴說的是近一世紀的生命記憶,傳承的從Yaya一輩留下來的故事,她一生經歷過三個時代,有過三個名字。她走過動盪不安,最終回到四季部落安度晚年。
⠀⠀⠀⠀⠀⠀⠀⠀
伊甸宜蘭茂安頤福社區長照機構,服務都是泰雅族的長輩們,照顧的社工、照服員們也都是泰雅族人,在這裡他們用族語相互問安,談天說地,偏鄉的時光寧靜得猶如靜止,而在這樣寧靜的時光中,『陪伴』猶如一道最溫暖的光景。
⠀⠀⠀⠀⠀⠀⠀⠀
走過人生的顛簸,落葉歸根前,或許需要的只是一句暖心的問候,瑩如組長與我們分享:這份工作不只是讓她陪伴族中長輩,更是從長輩的口中得知很多早已遺失的傳統文化,更希望藉自己的努力將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
相關影片
TOP